加東自駕追楓-父女行Day15-1:長榮航空TPE-YVR入境加拿大轉機

說到這個加拿大自駕追楓行
本來呢我是規劃要帶著小人(我媽)和東教授(我爸)一起去的
因為小女本身沒什麼長才
就是在吃喝玩樂方面比較在行
想說就帶著爸媽來一次自助旅行
沒想到行程都規劃好了車都租了民宿都找好了
小人突然說她覺得一直出國很累不想去了
整個大傻眼
一個被親媽打巴掌的即視感
畢竟是因為有3個人才規劃租車的阿
不然加東其實也可以坐鐵路之類的...
倒是東教授一直強烈表示很想去
還放話說2個人租車不是問題
倒是沒有帶東教授去自助過
所以就變成父女2人成行啦~~
這可是東教授人生第一次自助旅行喔~~

我們今天搭23:55班機
和東教授約21:55在機捷
出發前在家查接下來幾天要在餐廳吃的東西
越查內心覺得越不妥
感覺東教授一定會早到阿
於是我還是東西收收19:45就起身出發
推著行李走到捷運站也20:00了
週日晚上機捷班次較少
等了好一陣才等到車
拉行李時覺得此次行李特別的重

搭上北車20:45-->21:24二航的機捷
提早半個鐘頭抵達第二航廈
果然東教授已經到了
果然如我所預料
好歹也是當了數十年女鵝知道老爸個性

週日晚上的桃園機場旅客很少
有點懷疑我們要搭的班機到底有多少人
抵達時間太早裝水上廁所甚麼的都已解決
東教授已經閒到開始在機場裡面跑步

這次飛行加拿大我們搭乘的是長榮航(2618)
來回票價台幣3萬3初頭
班機時間TPE-YVR 23:55-19:25
航程10.5小時
我們會在Vancou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溫哥華機場轉機
再飛抵蒙特婁杜魯道機場
我們前排坐了一組混血家庭
小朋友一整個爆哭有點驚人
畢竟是一個正常人都會想睡覺的時間點
更何況是小朋友呢肯定很不舒服的
上機以後有廣播
這段航班會提供兩餐飛機餐


第一餐是上機以後提供
第二餐則是下機前2~3個小時會進行

上機以後一陣昏昏沉沉
東教授的餐點先送達了
事先預約的特別餐竟然是魚肉有點羨慕
一般的餐點等了好久才送來
火腿起司鮮蔬沙拉
這個滿開胃的
有蕃茄洋蔥拌上酸酸的醬汁
裡面的火腿切成塊狀滿有味道

麵包乾乾的不太好吃

主菜我是選擇芋香燒肉佐白飯
滿特別的
第一次在飛機餐吃主菜有芋頭的
吃這個除了酷以外的外國朋友會不會滿頭問號Taro是啥
調味還不錯
但芋頭不是很綿的那種我不愛
葡萄乾咖啡蛋糕
咬了一口滿甜的
咖啡味不是很自然我無法承受
是說這大半夜的還送個飽含咖啡因的東西上來
是有沒有要讓人睡覺
水果有蘋果,鳳梨,香吉士
鳳梨超酸的

飲料我點可爾必思
長榮航的飲料選擇好多喔
很可以

吃飽來睡
本人很能睡但是在飛機上一直以來都睡不好
大概一小時或兩小時就會醒來一次
斷斷續續的有睡沒有飽
中途醒來看西班牙寄宿家庭
羅PD綜藝加上車嬸和真大海
就是一個三餐漁村開啟新副本阿
節目內容就是三個韓國明星遠到西班牙朝聖之路開民宿接待朝聖者
很好看耶
可惜長榮航上面只有提供一集可以看
後來回台灣上網找了全集完食
不停殺時間終於給我等到早餐
東教授的特別餐又是率先送達
打開來有種燕麥的FU

我是選擇中式早餐:薏仁雞肉粥
意外的還不錯吃
白粥煮成鹹粥的感覺
加上薏仁口感不錯
以前去西雅圖時的經驗告訴我們
若是從別的出發地供餐就要小心食用了
水果是蘋果加香吉士
不怎麼餓所以沒吃麵包
本來想喝鳳梨汁結果沒了
改喝柳橙汁

終於抵達Vancou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YVR)溫哥華機場
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們人生整個倒退活
依舊是活在10/6當天而且比我們在台灣登機時間還早ˊ
當地時間是19:25

下機以後有三條路線
分別是Arrival(標加拿大國旗)
America(標美國國旗)
International(藍色的標誌)

我們的下一段航班是搭乘加拿大航空
也就是轉加拿大國內線
所以是朝Arrival(標加拿大國旗)的方向進行轉機
中轉區有Kiosk很方便
可以直接掃描護照key in資料列印入境單
有中文介面
同行人可以一起辦理印在同一張單上
現場還會及時拍照
列印出來單子就會有黑白的照片
照片黑白看起來怪恐怖的

入關時移民官有問為何會來加拿大?會去哪些地方?
就撐著睡意反射性回答我們是來旅行的
會去Montreal和Quebac看楓葉
很順利的就通關了

出關以後立馬迷失方向
還好有碰到機場工作人員很熱心幫我們指路
這才順利找到Air Canada加拿大航空的候機處
因為是國際線轉國內線
不需重新check-in
但是行李要提出來再放到Drop Baggage的地方

行李處理好後會再過一段安檢
掃Boarding pass再抵達登機門
週日晚上的溫哥華機場人不多
轉機時間將近4小時扣掉通關綽綽有餘
找到可以躺平的位子再度入眠

小睡一下起來東教授問我餓不餓他想去買香蕉
跟著東教授走才知道原來賣香蕉的店是STARBUCKS
等等要搭的加拿大航空是沒有供餐的
餐點要額外付
我們就在星巴巴點了兩款加熱三明治,1根香蕉1杯優格(C$25.22)
加熱三明治意外的好吃
東教授笑著說這個比飛機餐還好吃
我點的是Double bacon
裡面有培根,起司,蛋
還滿豐盛的
有像可頌麵包的感覺
加熱以後外皮酥酥脆脆
咬下去奶油味十足
裡面的起司也好吃

買的優格也很好吃不知為何沒拍到照
裡面有很大顆的藍莓,草莓,咬下去還會爆汁
裡面的燕麥片很大很脆很有口感

下一段航班是YVR-YUL 23:20-07:10
要從加拿大西部的Vancouver溫哥華
飛往加拿大東部Montreal蒙特利爾
班機delay一直到00:05才出發~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