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麵包的呼吸與聲音-哈肯鋪-世界級麵包體驗


阿 連續幾天悶在房裡寫論文真的是很痛苦

所以稍微整理一下兩次去哈肯鋪的照片
來個短篇麵包食記~~~^^
解悶

會知道這家店
是因為看了遠在法國的法文老師facebook
那天是吳寶春師傅拿到巴黎世界杯麵包大師賽冠軍
法文老師PO上了吳寶春師傅在台灣擔任主廚的麵包店網頁並說
"我發現我以後回台灣不怕吃不到好吃的棍子麵包了,因為那就是好吃的樣子"

超升火!!!!!!!!!!!!
後來看了部落格裡面的專訪
覺得吳師傅真的是很有想法的人
很不簡單

不過後來網路上陸陸續續出現很多跟吳師傅有關的麵包店
也不知道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總之我第一個目標鎖定的就是哈肯鋪

這家店在信義路裡面小巷子中
不難找
小小的店面
麵包架上竟然是空空如也@@
店裡麵人比麵包還多
這是甚麼情況!!!!


簡單來說就是人等麵包麵包不等人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爐一種口味的麵包
店員會大喊說現在出爐的是甚麼
要買的排一列
不要的排另一列等下一批口味
我第一次去是周五下午6點左右
人潮洶湧
還有人排到吵架真恐怖
第二次去是周五下午4點
這時候人就比較少
想買的口味比較容易買到

培根(40元)

剛出爐拿到手上很燙
拿到手中香氣馬上飄了上來
我腦海頓時浮現7個字

不現吃枉為人類!!!!!!!!!!!!!
馬上扒了一口下來
清脆高頻的"啪"聲讓人震撼
迫不及待塞進口中
怎麼會這麼酥脆阿阿~~~~~~~~~~
這皮簡直就是像餅乾的口感了
但是完全沒有焦苦味!
裡層超軟Q的
可以看到均勻的氣孔在裡面
味道很好!
這個培根片是有濕度的
並不是一般的乾培根
吃起來很鮮 肉味足
總之這個麵包真的很好吃
是我這輩子吃過的NO.1培根麵包
讚!!!!!!!!!!!!
下次一定要再來買
而且要現吃~~~太幸福啦

薩爾斯堡(65元)

裡面有培根和起司塊
外皮真的很法式
老人絕對咬不動!
裡面麵包體超有彈性
很紮實但是整個會呼吸的蓬鬆
真的很神奇
單吃就很好吃

再配上豪邁起司塊
爽度翻天阿
比Donq還要更好吃喔
是活的麵包!!!!它會呼吸
畫龍點睛的是他中間所用的調味醬
很濃重的番茄酸味
搭配上培根的鮮與起司的香
好吃!!!!!!!!!!!!

可露麗(45元)

外皮蜂蠟好酥脆

裡面奶糊非常軟嫩

但吃起來有點像卡士達口味雞蛋糕的感覺
口感比較像發粿不像布丁
應該可以在更濕軟一些吧

不過比我在晶華吃到的要好太多了
晶華的裡面也是整個硬的很over

但我之後吃到新竹法芙娜的比這家好吃喔

夕燒巨木法國(100元)

這個傢伙非常巨大
他是由一條非常大的麵包切塊而成
出爐的時候非常壯觀
真的很像一條樹幹
第一次去沒買到
第二次去時人很少(因為下雨)
終於給我到手拉哈哈

他麵包體吃起來跟薩爾斯堡滿類似的
是軟軟彈彈的那種

現吃的時候會讓人想到我的最愛----哈爾濱大餅
但擺到隔天就變乾了
裡面就是單純的起司塊
所以一次吃完會有點膩
我覺得薩爾斯堡吃起來味覺比較豐富 我比較喜歡

蔓越莓司康(15)

小小一個當點心還滿適合的
奶味滿重的
內層不會太乾
帶有濕度

口感跟一般司康不太一樣
是一咬裡面就碎碎成粉末的那種
蔓越莓味道沒有很重

法國魔杖(55)

這個好長一條
我覺得非常划算也
照片看到的是半條
我請老闆娘幫我切的^^
味道很單純
但我滿喜歡的
用麵粉、老麵、鹽烘焙而成
口感類似培根
就是一掰開會有清脆響聲出現的那種

裡面的氣孔很漂亮
吃起來很順口
突然想起之前法文老師說他帶著長棍麵包在法國路上
走著走著就一條通通吃光的故事XDXDXD

這款一樣是現吃比較好
放到隔天口感就變了

我覺得這家麵包口感現吃真的很不錯
真的會讓人驚艷 原來麵包可以這樣!!!!!!!
可惜就是生命短暫
口感很容易走掉
我喜歡料理麵包系列的調味
吃起來很過癮

老闆娘有一直叮嚀說麵包要趕快吃掉
拿回家要馬上把紙袋掏開才不會軟掉
切片時也會說不建議幫人切片
因為這樣會影響它的濕度跟口感

突然有種很product oriented而非market oriented的感覺
好像我以前開店也是這樣
過於重視食物的美味
就會有點輕忽了甚麼對顧客而言才是方便的需要的

當顧客就是不想要這麼大塊要跟朋友或家人分食
那對的份量就是他的需求
但這又會跟美味有所抵觸

要滿足顧客達到盡善盡美真的很難呢
阿整個要離題了
總之是個特別的麵包店XD
介紹給大家

哈肯鋪手感烘焙
02-27554444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65巷18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