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 風 味 餐

今天一早


和老媽一起送老姊回新竹


去清境前買了很多餅乾


趁這個機會分一些給老姊帶走


回家的時候在農會買了光泉的鮮奶優酪乳


用來泡我的家樂事


本來幻想優酪乳會跟原味玉米片很搭的


沒想到配起來


異常的


我忘了優酪乳是一種很酸的東西=.=


害我吃了一份酸不溜丟的早餐



昨天老媽買了顆大西瓜


是紅肉的無籽東部瓜


好甜好好吃喔


老媽把西瓜的果肉都削下來


把很厚的偷偷儲藏起來


說要拿來做菜@@


她說現在瓜類都很


用這個可以來代替胡瓜炒菜


不虧是精打細算型的主婦=.=


還真省



總之她把西瓜白色部分的皮加上 豆干 醬油 味霖 大火拌炒


變成一陀黑黑的東西


我盯著那盤東西不敢下手


老爸則是很疑惑


一直問老媽那是什麼東西


老媽是個容易大動肝火的女人


如果你對她做的菜有啥意見的話她會立刻發怒


所以我只好默默的夾了撮炒西瓜到碗裡


西瓜味慢慢的飄出來.....


我小心的吃了一口


其實跟胡瓜真的滿像的>"<


果然是瓜類阿(茶)


如果你是閉上眼睛吃的話可能會以為它就是胡瓜


但是偶而


西瓜味會衝破醬油味防線而竄出來


那一瞬間


你會覺得


很怪


... ...



吃這種菜是有訣竅的


你要一直催眠自己


這是醬油炒胡瓜 這是醬油炒胡瓜


然後


在吃的時候不要用正眼看它


如此一來


這會是一道很美味的料理



晚上打開冰箱


發現還有一些西瓜皮還沒煮


不知道什麼時候它們又會再出現在飯桌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