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遊Day60-26:Roma Termini小心混混之大爆走實錄~前往南義Salerno

離開Roma的日子

早餐到巷口Sixty cafe回味老闆的咖啡
點了cafe latte老闆依然給我cappuccino XDDDDD
總之cafe latte應該是要裝在透明玻璃杯裡的
後來看到隔壁點了一杯很妙的東西
滿滿的牛奶在加入一點點的expreso
感覺好適合早餐喔!!
早餐套餐一樣是很便宜的€1.8

今天點的麵包是類似可頌的派皮

外面灑上了砂糖
甜甜的很配咖啡
中間淋上綜合莓的果醬

打包行囊前往Roma Termini總站搭火車去南義喽!!!!

先到大廳看好月台
再到月台等車前往Salerno
在月台上拖著行李

一路一直有奇怪的人問我們是要去Naples嗎
整個就是不想裡他們
快步離去
然後火車很妙的停在非長遠的一端

原來是因為時間還早
還沒進站的意思

要上車時幾個年輕人一直問我坐第幾車廂
我說我沒有預訂座位
他們好像聽不太懂
後來竟然就直接一把拉我的行李箱
要把它扛上車

我整個警鈴大響
一手抓好自己的隨身包一手搖手跟他說NO
他們還是不聽
總共3個人圍著我們開始要錢
我整個超不爽的
沒有經過我的同意憑什麼亂動我的行李箱還敢要小費
整個板起臉孔大喊
"I already say no!! Don't touch my luggage!"
爆走到整個車廂都是我吼叫的回音
他們幾個人才離開
其中一個臨走前還打了我屁股一下
也太機八了吧
我整個快被氣炸了

一個老奶奶經過拍拍我的肩
安慰我說他們覺得很丟臉

這是我人生中難得的大爆走
義大利混混真的是太扯了

後來有一個老先生跟我們坐同一區
幾個混混又過來要抓他的行李
老先生很優雅的緩慢說著
"I'll do it by myself"
然後就背對他們把行李搬上架
超級淡定

我以後也要學習以優雅的方式對待混混
接下來在義大利還有10幾天
感覺鳥事不會只發生一次
不然生氣只是搞爛自己心情

上車以後發現車上並沒有特別標示哪些座位是已被預約的
靠近車門的位子感覺滿多人
我們就往中間走
有一位大叔也跟我們坐入同一區
我問他是否知道如何分辨哪些位子是預約座位
他瞪大雙眼說雙手一攤說"I have no idea!"
哈哈哈哈哈哈
這位大叔是from Los Angeles
和我們一樣在羅馬待了5天
接下來要去玩Naples, Pompei, Amafi
他說他是在自動售票機買票的
機器叫他book seat
他book以後吐出來的票上面也沒寫他的seat到底是在哪個車廂幾號
重點還收了訂位費
他去義大利國鐵櫃檯問
工作人員就叫他隨便坐XDDDDDD
真的是很扯
他說"I don't worry about it"
看來出來玩真的是就隨興就好別太認真

大叔稱讚我的英文說得很好
還問我是在哪學英文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騙吃騙吃啦(其實文法很..........= =)
他說他會英文,法文,西班牙文
但是來義大利完全沒用處XDDDD
也一路稱讚來義大利真是不虛此行
因為Roma Vantican真的是太壯觀太漂亮了

總之接下來就安逸的吃著小點心等待前往Salerno了
後來大叔在Naples下車
來了一對義大利夫婦
只會講義大利文
於是我們又開始比手畫腳


抵達Salerno車站後
我們要搭支線一站到離民宿近的小車站
看螢幕上顯示月台在1T
T又是哪招@@

問了鐵路警察
他說是在車站西方的小月台
有分1T 2T 3T
好險沒有傻傻的在一號月台等阿


等車時碰到一個不會說中文的華裔女生Tiffany
她說她也是從Roma上車
然後也碰到那群拿行李的小混混
因為她一個女生行李很大很重
所以在Roma一路上很多好心人士幫她抬行李
她想說這些人應該也試Gentleman不疑有它
結果就被要錢了
不是一兩個銅版而已
是零錢包裡的零錢全部被拿光

我跟她說我們也遇到一模一樣情況
但是用大吼的方式把他們吼走

她說還以為2個人會比較安全
看來沒有
都是專找亞洲面孔下手
她說發生那種事後能找到人說話真好

一個女生出來自助真的很不容易
希望Tiffany接下來的旅程順利

出站以後開始瘋狂下大雨
Salerno的小巷可是密密麻麻
拖著行李不太好找路
好險有好心的路人主動來幫忙指路

民宿很乾淨很大





浴室還有兩間也太爽
還有附早餐喔:蛋糕麵包 水果優格 果汁牛奶 餅乾麥片 隨意吃

晚上出門去熟悉附近地形
赫然發現民宿巷子轉出去就是海也
好近阿!!!!!!!!!!!


難怪民宿附近都在賣有帆船的紀念品

事前上網找的餐廳沒開
就在附近的Pizza店隨意用餐

Calzone (€2.5)

竟然是素的
裡面是甘藍菜,橄欖油跟橄欖

調味滿淡的
但咬下去挺多汁
朝鮮薊和橄欖油都很溼潤
而且因為餅皮夠有彈性
冷了也不會消風
依舊維持堅固形狀
所以份量非常足夠
口感很脆

店員推薦的pizza也好吃

滿滿的蕃茄很juicy
加上香料的味道非常夠味

蘑菇起司這款則是有點膩

起司味很重


薯條是U好的
不怎麼好吃
就結束一頓便餐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