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綺貞-時間的歌 小巨蛋演唱會(雷)

在宇宙星辰閃耀旋轉的舞台上
陳老師穿著很女神的紅色禮服
唱著"時間的歌"
當她開口唱歌,整個世界彷彿靜默了............................

記得大學剛加入吉他社的時候
聽到社團學姐在成發自彈自唱陳老師的after 17
那種一把吉他的乾淨旋律
深深烙印在心裡

對當時才剛學吉他的我
好像是設定了一個追尋的目標一樣


我想應該很多練過吉他的人都可以了解
陳老師在吉他界的那種不可動搖地位

"彈指之間"吉他書裡面的太聰明,還是會寂寞
都被列為是學吉他的經典歌曲
尤其是太聰明中間那段滑來滑去的間奏
經典中的經典




大家自彈自唱都超想練陳老師~~~~~
偏偏和絃都很變態
每次都彈到手快抽筋QQ
畢業前夕成發終於把還是會寂寞+小步舞曲+吉他手+Self的組曲練好





很久沒有拿起吉他了
但是在演唱會聽到這幾首歌時
就好想回到了那個坐在星光下練吉他的時光
每首歌
都是很珍貴的回憶


這次專輯裡特別喜歡雨水一盒

陳老師在演上會裡用鋼琴自彈自唱
有一種青峰的感覺不知為何
可能青峰也有跟李格弟合做吧



在唱1234567時女神說了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顆星星
每一顆星星都是宇宙的中心
我們在一萬個宇宙自由穿梭相遇
在這裡
沒有過去沒有未來
只有無窮無盡的現在
所有的現在都為你存在
除了你沒有人可以代替你創造你自己的生命"

大家在小巨蛋裡用閃光燈創造出滿天的星星
看著銀河中的星星閃耀
真的是太漂亮了

女神唱著"我毫不遮掩 來到你面前"
一邊唱著一邊擁抱搖滾區的粉絲
結果粉絲們整個大哭
突然變成像聖母瑪利亞的畫面到底是哪招XDDDDDDDDD


"因為痛苦太有價值 
因為回憶太珍貴 
我們更要繼續往前走"
一樣很喜歡這次專輯的流浪者之歌

隨然MV有點似懂非懂的
不知為何會想到張國榮的我



陳老師說
"有時我也會想
這世界上還需要多一個寫歌的人嗎?
或者是這世界上還會需要多一首歌嗎?
音樂對我來說不只是陪伴
它是為我爭取一種我所嚮往的一種生活方式
能夠自由的過想要過的生活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聽完演唱會是滿滿的感動
這些歌曲從高中到大學一路伴隨著我成長

最後用溫室花朵來結個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