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也北七的過每一天Day 4-Valensole, Manosque, Bonnieux, Roussillon, Gordes: Paul酥脆可頌+Roland Lanut超濃檸檬塔+La Mie Câline美味甜點+Cafe Restaurant Le St Andre經典鴨胸


早上6:30就自然醒了
老師早上發現我們已經醒來了
一直說我很恐怖 只睡5個小時還要開車
老師阿 這可是我來南法以後睡得最好的一晚呢
林阿猛說我倒下沒幾秒就睡死了  超強

早上我們要趕在8:00前到停車的地方
因為8:00後要開始收費了
我們昨天沒有先投錢

昨天跟老師鼎報我們的行程後
老師說我們漏看了太多重點
所以今天早上特別幫我們進行考前重點複習
Valensole可以看薰衣草田,雖然現在還不是花季
回程可以在Manosque休息一下
Roussillon要記得走到最高的地方看紅土
老師還拿出他的導航借我們
這下每個人都有一台導航了總不會迷路了吧!!!!
然後老師又拿出一本厚厚的地圖
問說
你們裡面誰比較會看地圖
我跟林阿猛呈現癡呆的表情
"沒有............這個我們應該看不懂................."
於是我們就出發去昨天停車的地方啦

投錢的機器上面有圖示很貼心
這機器是不找零的喔
投完以後按綠色大按鈕票就會跑出來
再把票放在駕駛座前車窗內

我們返回老師推薦的巷口Paul買早餐

正好碰到想找我們但是一出巷子就不知道該往哪走的薄片和僅庭

老師說法國Paul就如同台北聖瑪莉一般的存在XD
只要不買馬卡龍就好


於是我很敬業的又挑了
Pain au chocolat(€1)


Paul的Pain au chocolat層次感好好喔!!!!!!!!!!!!


雖然奶油味沒有昨天的La Paninotheque這麼香
但是口感真的好好喔
配上巧克力真是好吃

Croissant(€0.9)


這個也很好吃
咬一口馬上掉了一地碎屑

超酥脆的
好吃!!

基於本人是個駕駛
所以匆忙填飽肚子後就準備開車出發啦
今天由林阿猛繼續擔任副駕
但是林阿猛整個就是無法一心二用看兩台導航
一整個很狀況外
身為場控的本人就一邊開車一邊指示每個人的工作
林阿猛看車上導航
僅庭看老師的導航
薄片看手機導航
一開始大路先照車上導航走避開收費站
中間路程以老師導航為主
走到定點以後再用手機導航確認位置

我們順利的在一個多鐘頭後
抵達遍佈薰衣草田的Valensole


Valensole城鎮前就是滿滿的薰衣草田

6月初薰衣草才冒出花苞而已

但我們還是拍了超多照

老師說這裡盛開時是會紫到讓人嚇一大跳的那種美景喔

連續幾天睡眠不足又太操勞
早上開到Valensole時頭好痛
於是我請薄片先幫忙慢慢開到Manosque
讓我在車上小瞇一下


十幾分鐘以後聽到唧唧喳喳的聲音
原來薄片已經開到Manosque裡面了
不錯馬
但他馬上叫我下車換手=.=


之後我們又開始尋找停車位
這裡停車位是在斜坡上
單行道
位子又該死的小
理所當然的我又造成法國交通阻塞了

後來又一個見義勇為的法國人出現
但他不會講英文
於是他就用比手畫腳的方式教我操作方向盤
終於順利停進車位
薄片說我停得非常完美
簡直就像昨天法國人停的一樣XD

每天都是靠法國人停車阿XDXDXDXDXD

我們順著information指示牌走進城鎮

有點忘了老師叫我們來這裡幹嘛

路上有間甜點店Roland Lanut前擺滿各色各樣的甜塔

我就買了塊檸檬塔(€2.3)來嘗鮮



後來我們走到巷子口發現一間連鎖麵包店 La Mie Câline看起來也很強


一群人就停下來選甜點XD


薄片點的Eclair Chocolat(€1.7)


終於吃到法國的閃電泡芙
裡面的巧克力奶油好巧克力
甜度不會太甜
巧克力味很濃
但因為有加奶油整個很滑順
冰冰的吃起來真是太好吃了
跟台灣做的假假的巧克力奶油味道完全是兩個世界
而且它餡料很冰
外皮卻非常酥非常脆
整個就是口感超好的
好好吃喔


僅庭點的Tartelette Poire(€1.8)


塔皮非常的紮實
好吃也
裡面的梨子軟軟的挺甜的


林阿猛點的(€2.3)-我忘了叫啥


口味比較淡一點
有香草籽的味道
有點像凝固的卡士達蛋塔
派皮是比較偏向酥派的類型


我買的Tarte Citron(€2.3)


檸檬味超重
剛好讓我這個重酸重甜的人吃得很過癮
法國的檸檬好像都是用萊姆
整個顏色很金黃
香氣也很濃郁
用蛋和奶油打成的餡料口感超滑順的
彷彿在吃把ㄅㄨ的那種軟綿口感
怎麼會這麼好吃阿
好喜歡法國的檸檬塔喔!!!!!!!!!!


本來一群人還說吃一小口就好
以免吃不下中餐
結果一開吃整個就是停不下來
四個甜點頓時清潔溜溜
大家也就滿足的離開這個城鎮


後來老師說我們又逛錯重點了
Manosque是歐舒丹 L'OCCITANE工廠所在地
在一下交流道的地方
在工廠買還有打折喔
整個就是繼鬼城雷伯堡後又與歐舒丹擦身而過@@

我們抵達下一個目的地時已經14:00了
第三天開車我整個就是開很快
山路都開6,70整個超順
我想最大delay原因是中途我們看到這片美景


我們停車以後
越來越多觀光客來拍照
整個就是在我們車子後面停了一整排

拍了超多照以後才發現
這個好像不是薰衣草捏

是某一種花
反正遠看紫紫的很漂亮啦


我們到Bonnieux奔牛村目的是吃一個便宜又好吃,中午特價(€10)的餐廳
結果我們太晚到了
中餐整個finish
再度失敗
欲哭無淚


但一群人的甜點也差不多消化完畢
開始餓了
我們就從原本要吃的Brasserie les Terrasses往上走
發現一間還有在供餐的Cafe Restaurant Le St Andre




他的中午特餐也供應完畢了
於是我們就採單點的方式點餐

set桌set的好立體阿

餐巾紙依然美麗

林阿猛點的義大利麵Penne (€10.5)




僅庭點的Tartare Boeuf(€15.9)


由於太餓了
我只看到牛肉兩個字沒看到前面的重點"Tartar韃塔"
點到了這道豔驚四座號稱外國人不敢輕易嘗試的法國名菜
將切碎的生牛肉拌入酸黃瓜/橄欖油/香料/洋蔥
生生冷冷相當特別


我和薄片一起合吃一道前菜一道主餐
Raviole(€8.9)


這道是很嗨的服務生推薦的前菜-義大利麵餃
迷迭香一整株種在盤子裡還真是驚人
是經典的菠菜口味


配上濃濃的白醬sauce真是不錯
上方現磨的起司畫龍點睛阿
好吃


Aiguillette(€17)


酸甜水果醬汁佐鴨胸柳條
來法國當然要點鴨肉啦哈哈哈哈哈哈哈阿
整個一登場超華麗的
鴨柳條還有帶皮喔


相當紮實的肉
中心好Pink
一刀下去馬上流汁


但肉我覺得可以再嫩一點
雖然已經比某C大廚煮得還嫩了(噓)


這個醬汁真是經典!!!!!!!!!
我要毫不猶豫的給醬汁滿分
用覆盆子燉出來的酸味顆粒醬汁
應該也是有用紅酒下去熬煮的(天阿我竟然不知不覺酒後開車)
這種酸甜平衡搭上鴨肉整個就是絕配
鴨肉馬上變得超juicy超好吃
整個果酸怎麼會跟鴨肉這麼搭阿
真的好好吃喔
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


附菜有烘蛋跟馬鈴薯塔


這馬鈴薯好嫩好滑阿


中間cream cheese也超液態的
整個就是口感很軟嫩的一道配菜
馬鈴薯本人就很好吃喔
沒有像台灣馬鈴薯那種沙沙乾乾的感覺
很濕潤
馬鈴薯原味很香


烘蛋裡面有很多蔬菜




兩個人一起吃吃的好飽好划算

意外吃到了一頓不錯的餐點
我們後來在Bonnieux山上拍了一堆白癡的照片
還引來法國人跟拍=.=

接下來一站是Roussillon胡西庸
我們順著導航開過去
結果中間竟然道路封閉
我們就跟路邊的一個法國人問路
問他哪裡有其他路可以到胡西庸
後來我們看他車也往他講的那個路線開
就跟在他車後面
開了大概5分鐘把
他閃燈並伸出手叫我們轉彎,之後迴轉
我們才發現原來他是特意帶我們走過去也
都要流淚了
法國好人也太多了吧哭哭

但之後我們還是迷路了=.=
再度被北七的導航導回原來的封閉區域
我們又繞了原路到第二次才成功
頓時又行程大delay
本來今天大家都想早點回aix跟法文老師聊天的QQ

但行程delay還是要繼續玩
Roussillon整個城鎮都是紅色的也好漂亮

這裡停車是3hr€3
我們走到一個高點看到四周紅紅的又開始七嘴八舌討論起來

"老師說要到最高的地方看紅土
"這裡土就很紅了也 應該是這裡吧
"可能喔 這裡還滿高的
"可是上面應該還有路吧
"老師會重點提示一定是覺得我們會才走一小段就放棄,所以這裡一定還沒到老師說的紅土

事實證明我們所在的地方根本就只是觀光廁所


真正的紅土在更上面
是要買票進入的(€2.5)

裡面真的很壯觀也


好像在拍星際大戰

大家一個爬的比一個高
但裡面好熱喔

中間有步道
短的要走35min
長的要走50min
我們當然是不會選擇好漢坡這種路線
這裡沙土全是紅的
難怪蓋出來的房子是紅的
我整個all star後來都沾了一圈紅土
算是一種另類的紀念品吧


逛完Roussillon也5:30了
因為在Valensole沒看到薰衣草
我們決定放棄Senanque雪儂克修道院這個薰衣草的景點
直接前往最後一站Gordes美村哥德

後來老師補充說其實 Senanque 比較南邊所以薰衣草應該會開得比 Valensole 早
又是一個殘念阿阿阿阿阿阿 

我們在Gordes拍了好多照片

尤其上山下山時
看到這座山城的景色真是壯觀

怎麼城鎮的房子可以亂數排列得這麼美阿
真是神奇


從 Gordes出來也7:40了超晚
整個很怕天黑
就一路飆回aix
在大噴泉附近很順的找到停車位停進去
順到車上的人都沒發現已經瞬間停進去停車格了
在南法開了500km整個功力大增

但我們走回老師家又迷了一次路
突然下起大雨
負責看地圖的林阿猛頓時慌了手腳
 後來我拿出手機導航才順利到達老師家

老師看到狼狽的我們整個就是大驚

"你不是昨天行程還寫說晚餐要在大潤發吃吃逛逛,怎麼一群人都沒吃晚飯還累成這樣!!!"

只能說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後來老師拿出好吃的餅乾請我們吃


僅庭也拿出德國帶來的啤酒

深色那罐是啤酒加檸檬水的口味喔
因為林阿猛不能喝酒
所以我就咕嚕咕嚕的把它乾了
好喝!!!!!!!!!!!!!!!!!!!

今天晚上依然睡得香甜
aix除了讓人容易迷路以外
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PAUL (AIX ESPARIAT)
04 42 27 85 02 
51 Rue Espariat, 13100 AIX EN PROVENCE


La Mie Câline(MANOSQUE)
04 92 73 79 82 
2 BD ELEMIR BOURGES, 04100 MANOSQUE



Cafe Restaurant Le St Andre
04 90 75 11 72
1 Place Liberte84480 BonnieuxFranc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