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也北七的過每一天Day 3 Part2:Les Baux, Arles, Aix-La Paninotheque麵包店+Aix驚魂記

吃飽飯我們走到大街上Joel Durand Chocolatier買巧克力

是用普羅旺斯香料做的巧克力喔
.....................................................
但它沒開!_______!
頓時一堆人又站在店門口鬼哭神號
這次法國美食行成功率是只有50%嗎!!!!!!!?????
也太不順了吧

一群人很恍神的走回停車位
由於受到太大打擊
我整個設錯導航
把車子開到一個很詭異的山中死路
讓大家受驚真是不好意思
回神以後往Les Baux de provence鬼城雷伯堡出發

一路上都是歪七扭八的山路
好險我開過蘇花高
開一開旁邊立刻出現壯麗的奇景!!!!!!!!!

我整個超興奮叫大家趕快看
但大家都叫我不要看=.=
要專心開車
是說旁邊都是懸崖沒錯啦
但真的很漂亮咩

雷伯堡是一座石頭古城

裡面有很多商店
城裡限行人通行
我們到達時天空還下著毛毛細雨

半爬坡走著城內彎彎曲曲的小路
簡直就是法國的九份馬!!!!!!!!

我們開始大逛紀念品店

但沒買到半點東西

裡面有很多很漂亮的餅乾糖果


走到山上有一個很像世紀帝國的海報

我很興奮的指著說
"你們看!!!有投石器也!!!"
但其他三個人都沒有玩過世紀帝國=.=
後來法文老師說那個一方是古代的雕堡
有放很多古代的攻城器

怎麼感覺南法之旅可以同行程整個重玩一次都不會repeat阿XDXDXD~~~~~~~

我們接著開車到亞爾Arles
 先經過羅馬競技場
但是現在正在整修
半邊被包了起來
我們也就沒有買票入場

中餐走一走也消化了
我們就在旁邊小巷La Paninotheque買麵包

我點了一個Pain au chocolat
有個當地居民走進來
點了塊大餅乾就走
我也就學他追加了塊杏仁餅乾

Pain au chocolat(€0.9)


這間的Pain au chocolat層次感沒有特別分明


但是奶油味很香
吃起來中心很濕潤


杏仁餅乾(€1.9)


這個餅乾好吃也!!!
果然跟著當地人吃是對的
上面的杏仁片非常香
散發一股天然香
不會死甜

下面餅皮非常結實
吃得出來也是用了不錯的奶油去做的硬式酥餅
好大一塊吃得好過癮

薄片跟僅庭一起合點的三明治就挺普通

吃飽以後去逛聖托菲姆教堂Eglise St-Trophime

基於時差我整個很恍神
完全忘記逛了什麼
後來上網查才發現
這間教堂有名是在迴廊阿
完全沒有看到迴廊=.=
迴廊到底在哪XD?~~~~~~~~~~~~
總之這是我第一次逛教堂
裡面都不能講話
整個就是很莊嚴
不像在台灣拜拜大家鬧哄哄的


沐浴著陽光走回停車位
法國晚上天很亮
太陽再怎麼大
我也已是行屍走肉的狀態=.=
整個也太想睡了吧吼~~~~~~~~~~~~~~~
但開回Aix的車程整整有1個小時多
一路上我整個就是快要睡著了
大概晚上7:40才進入Aix市區
天空開始下起雨來

老師有說叫我們到aix時先開去長髮公主民宿
因為老師家在市區內
周末都封起來了只能徒步走進去
所以建議我們先在民宿附近停車再走進去

我們把導航設定到民宿
但導航竟然叫我們走一條車子無法進入的路
頓時大家開始慌了手腳
天空也開始下起大雨
我們彎來彎去
彎到一個路邊小巷子暫停
那裏有一個小小的停車位
感覺似乎是單行道
四周都是住宅區

路邊停車本來就不是我的強項
我就隨邊停一下就下車了
結果路旁有個法國人看我停不進去
就開始指導我們停車
最後我們乾脆請他直接上車幫我們停進去XD
真是超級厚臉皮的

法國人看起來超專業
但一上車馬上遇到跟我一模一樣的問題
Key要插在哪?
怎麼沒有手剎車!??
排檔怎麼排!!!?????
這真的是Automatic的嗎!!!!!!!!!??????????

連法國人也不會開這台車啦!!!!!!!!!!!
當場快要笑死了XDXDXD~~~~~~~~
但厲害的人還是利害
最後法國人幫我們順利停入車位
超強的

因為太感謝他了
我們就奉送他一句Tu es beau!!!
於是法國人就開心的走了

之後雨越下越大
我們回車上查地圖
但本人實在是快昏迷了
呈現一個休眠的狀態cpu無法運轉
看半天看不出來
後來大家覺得還是打給法文老師好了

用僅庭手機打了第一通電話
竟然是法國人接的@@
用破爛的法文跟他嘰嘰喳喳講了半天
原來這號碼是錯的=.=

後來我們又查了筆記本上的電話再打一次
一聽到法文老師從電話那端傳來的聲音整個都快哭了
也太曲折了吧
當場是用哭腔大喊
"老師!!!我們迷路了!!!!!!!!!!!!!!!"
老師頓時快被我們嚇死
問我們在什麼地方
說了路名之後
老師說那個地方是單行道我們怎麼開的進去@@?
於是老師就叫我們先導航到Aix最大的地標:大噴泉La Rotonde
再到附近找停車位

我們開到大噴泉附近的停車場
繞進去看有沒有位子
偏偏法國的停車場小的跟鬼一樣
我們的超大雪芙蓉開進去以後根本就是緊貼著兩側欄杆
當場時速變成10
是在考駕照嗎=.=

我們趕快逃離壅擠的停車場
到大路旁找停車位
最後是在一塊三角形的工地停車
依著手機導航
終於抵達長髮公主的民宿

長髮公主說我們老師超緊張的
還模仿我們的哭喊"老師!!!我們迷路了!!!!!!!!!!!!!!!"
後來長髮公主打電話給老師
跟老師說我們停在那個三角地帶
老師聽到以後整個大驚
"快叫他們開走!!!!!!!!!!那邊會開罰單!!!!!!!!!!"
於是老師告訴我們另一個路線
去停在老師家附近的付費停車塔
但那邊的停車位依然很窄
要請林阿猛下車幫我看位子


我們一行人於是走回三角地帶
薄片和僅庭在喬行李的時候
林阿猛突然跑過來說她在旁邊Cours Sextius那邊有看到一個車位
但因為那邊也是單行道
所以我請林阿猛先站在那邊卡位
我們再把車子開過去


殊不知我們的大車整個被卡在三角地帶內動彈不得
也太尷尬
這時又有一個法國人看不下去來敲車門了XD
我們就習慣成自然的請他上車XDXD
結果這個法國人也不會開我們的車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說了不是我個人問題馬


因為我們實在不確定怎麼繞去那條單行道的路
就再用眼神攻勢請法國人幫忙把車子開過去停車
路上法國人還打電話給他朋友說他正在幫一群日本人找停車位
哈 他應該不知道我聽得懂一點法文吧


但開到了Cours Sextius上
卻發現林阿猛無助的站在路邊
原來停車位被兇猛的法國人搶走了
只能說法國人真是有好也有壞T_T


於是我們和好心的法國人道別
載薄片和僅庭到長髮公主的民宿下車
繞回大噴泉前往老師家附近的停車位
後來在大噴泉又繞錯路了
意外的在路上發現一格停車位
我們終於停好車
拖著行李
步行前往老師家


天色好黑
行李好重
我想看手機導航
林阿猛卻堅持要繞路
有那麼一秒鐘真想掐她
但是我已經徹底呈現四支無力的狀態了
就隨便好了

終於走到了Hotel De Ville附近的噴水池
遠遠的看到法文老師竟然站在路口等我們
真是快流淚了
我們在異國用中文大喊"老師!!!!!!!!!!!!!!!!!"
衝向Rue Venel

到老師家已經晚上10:30了
我們整整迷路了2hr30min以上
超慘
老師拿出好吃的無糖優格+果醬給我們墊肚子
說他太信任我們了 沒想到我們四個人可以迷路迷成這樣

好久沒見到老師了
而且過程也太曲折離奇
老師依然逗趣
林阿猛依然放空
整個場景好像回到以前念書的時候
哈哈哈哈哈

當天晚上在南法睡了第一晚安穩的覺~~~~~~~~^^



La Paninotheque

04 90 96 41 50
7 Rue Jean Jaurès, 13200 Arle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