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也北七的過每一天Day 3 Part1:Avignon to Saint remy-Carrefour City早餐+Cinecitta restaurant豐盛午餐

今天早上4:30就自然醒了
早上的Avignon非常涼冷
我披了外套走到一樓走廊上網
清晨上網很順利的連上線而且還滿快的也

5:30回房間吃早餐
我們昨天晚上把麵包和優格冰在陽台天然冰箱XD
果然早上東西都沒有壞掉

Carrefour City
PAIN(€1.99)


這個綜合麵包裡面有三種口味
我先吃了這塊有巧克力跟奶酥的丹麥

麵包扁扁的沒有甚麼層次感
但是奶油味還滿香濃的也
還不錯吃
裡面巧克力豆還挺多的
用料很紮實

麵包體一點也不乾澀
沒想到家樂福的東西還不錯吃馬

Yaourt an lait du jour-Citron(€1.58)


接下來這檸檬優格也很棒
是用玻璃瓶裝的
裡面吃得到檸檬皮的顆粒喔

一咬下去整個就是天然檸檬的清香
好好吃喔
果酸清爽但優格依然奶味十足
Perfect!!!

早上林阿猛走路去城內買麵包
我就和僅庭先把車子從停車場開回營
其實車子是可以停在營區裡面的
只是我們昨天太累了就沒有開進來
進營區以後路邊停車一直停不好
一個外國人阿伯就開始幫我指揮打方向
他說我們的車子非常漂亮
但我讓他很緊張XD~
在外國人眼裡我這種小鬼開大車應該超詭異的吧

早上9:00左右出發啟程
今天的第一站是Saint Remy de Provence美麗小鎮聖雷米
發現我們這台車導航的優點是可以選擇避開收費站的功能
這個也太實用了吧
我們這次旅程完全沒有經過任何一個收費站喔!!!
第二天開車我的圓環開得越來越順了
上高速公路也可以輕易飆到110  YA!


到聖雷米車程大約是32min
裡面最著名的景點就是St-Paul-de Mausole聖保羅休養院
這裡是梵谷晚年休養的精神病院
我們一人買了一張Saint-Remy Pass €4
好像在15天內使用都有優惠


梵谷晚年在精神病院裡也繪製出許多畫作
這裡以今昔對比的方式同步呈現畫作與景物




休養院中間有一個漂亮的小庭園


從庭園走到樓上可以看到梵谷的病房
從病房窗口看出去的風景非常別緻


是一片小小的薰衣草田


在如此美麗的環境下修養
是一種福氣嗎!?好矛盾的感覺


看著病床
整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休養院後面有一個奇怪的建築裝飾
我們在那邊看了看
看不出所以然就走了
後來法文老師說那邊是一個入口
從入口進去以後就可以看到巨大的古羅馬遺跡@@


中午我們回到Baulevard victor Hugo附近的Restaurant Artemoda Cinecitta吃中餐


這間店很妙
店裡面是賣衣服的
穿過室內又有一個戶外區的座位


我們到餐廳的時候還沒12:00
整個餐廳呈現空無一人的狀態
我還跟外面的西裝男說Quatre personnes,SVP~
殊不知他根本就是隔壁的服務生XD~~~~~~超北七


我和薄片,林阿猛都點Menu Cinema(€16):前菜+主菜




這家有英文Menu喔


必備的副餐麵包


前菜我選擇Home-made Fish soup
上前菜的時候整個就是被嚇一跳
好大一份阿!!!!!!!!


到底是誰說法式料理都是小小一份吃不飽的
鄉村菜整個就是超大一份的阿!!!!!!!!!!!!
本來看它的英文菜單想說這道應該就是魚肉煮成的清湯吧
殊不知這道根本就是馬賽魚湯阿!!!
除了魚肉以外裡面還有滿滿的淡菜


湯的味道非常鮮
融合了很多海鮮的菁華在裡面
薄片覺得有點腥
但我覺得好好喝喔
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另外還附上了麵包和沾醬
整個也太澎派了吧
翻譯成Home-made Fish soup到底是哪一招??


這個麵包小小的
烤得很硬很脆
就像餅乾一樣
單吃就是很ㄙㄨㄚˋ嘴的小點心
沾湯一起吃風味又豐富了一層
最棒的是沾上這個Riouille醬


Riouille又被稱為法式美乃滋
是使用第戎芥茉,蛋,紅椒粉,馬鈴薯,大蒜,檸檬等等材料調製而成的
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黃芥末沾醬
一點也不酸嗆
微微紅椒粉的調味
裡面還吃得到一粒一粒的蔬果顆粒
吃起來濃而不膩
真的好好吃喔
單吃我都可以把醬整個吃完




正統吃法就是把麵包沾上Riouille在灑上滿滿的乳酪絲
好好吃喔!!!!!!!!!!!!!!
整個就是要飛上天了
猴腮雷阿


林阿猛和薄片的前菜則是Tartar of vegetables & ricotta cheese in the flavors of Provence


這道也不錯
這道是用法國經典菜式:Tartar韃坦的方式來處理蔬菜跟起司
裡有很多燉得很軟嫩的蔬菜
我覺得法國人很強的地方是他們都可以把我不喜歡的蔬菜處理得很好吃
像彩椒跟茄子都變得好好吃喔
冰冰涼涼的滋味真不錯


另一道沒人點的前菜是山羊乳酪XD


吃完前菜整個已經快飽了
主菜我們都選Fish Skewer marinade in citrus fruits & in espelette sweet chilli Sauce
這道跟我的前菜配在一起算是馬賽魚湯的創意變型版吧
因為一般馬賽魚湯就是有淡菜湯配麵包
另外再把魚肉撈起來放一盤


QQ的魚肉串肉質紮實但不乾澀
彈性很好也不知道是什麼魚
有點偏向曼波魚肉的那種Q度
但曼波魚是水水的沒味道
這種魚既Q又香很好吃
而且果然是和我的魚湯有著如出一轍的風味
很鮮很香
搭配串在上頭的番茄,甜椒都好好吃喔
再配上旁邊酸酸甜甜的沾醬
帶著柑橘的果酸和紅椒粉微嗆的香氣
整個也太開胃了吧
剛剛明明就被前菜填飽了
瞬間胃口大開
再搭上醃漬過的果酸風味酸菜
一層又一層的風味加上來
真的好好吃喔!!!!!!!!!!!!!!!!!!!!!!!!!!!!!!!!!!!!!!




米飯塔米粒顆顆分明
但整個很鬆一推就散了
所以裡面米粒完全沒有被擠壓到
米粒攪拌了百里香 迷迭香 等香料
QQ的口感很好


附餐的烤番茄是經典南法料理Provencal Tomatoes
用大蒜,麵包屑,百里香,橄欖油攪拌在一起
舖在番茄上烘烤


番茄被烤得鮮嫩欲滴
一咬下去馬上爆汁
再加上上方香香的香料泥
整個就是GOOD!!!!!!!!
烘烤過後大蒜的嗆味整個消失了
真的是很厲害
林阿猛說他今天餐點裡面最喜歡這道


僅庭點了Pasta Sciutta(€12)


Cappuccino(€4)



雖然很飽但我們還是全部通通吃光光了
好吃!!!!!!!!!!!!!!!!

真是太滿足的一餐啦!!!!!!!!!!!!!!!!


Carrefour City Avignon
04 90 86 38 39
24 rue de la Republique, 84000 Avignon

Cinecitta restaurant aux accents du sud
04 90 92 82 20
4 Bis Rue Estrine, Saint remy de provenc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