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也北七的過每一天Day 2 vol.2 Avignon-Ginette & Marcel與山羊乳酪的初次相遇

飽餐一頓後我們開始往車站方向走回去
Avignon車站正對面的Cours Jean Jaures路上有滿多小店
周末道路封閉
所以行人可以自由在上面行走




我們沿著原路回到車站內右手邊Avis租車服務處
這裡12:00~14:00是休息時間
法國服務員很準時的在14:05才把她的窗口打開
我們問了她一些加油的事情
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只叫我們去車站右手邊停車場找車
Key上面有寫車牌號碼,型號和加油種類
我們的車是事先在網路上訂好的
法文老師教我用了一些其妙的手續
€100.5的價格租了3天的自排車!!!!!!!!!
超便宜!!!!!!!!!!!!!!!
我們另外加保了全險(1天€11.7)
總共是€142.48


我們此行只有我跟薄片有駕照
薄片說她只有在澳洲開過10min
所以理所當然的我就成為了固定駕駛


在停車場找到這台車的時候有點傻眼
因為他
好大一台阿!!!!!!!!!!!!!!!!!!!!!!
比東教授的Metrostar還大
而且是5人座
我從來沒有開過這麼大台的車QQ




Citroen DS5 Hdi2.0


使用油是Diesel


我在進車前跟薄片說
我可能需要10min熟悉一下方向燈之類的東西怎麼操作
結果我花了整整45min  =.=


一進車我就傻眼了
怎麼沒有鑰使孔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這樣要怎麼發動阿??????????
在方向盤四周亂撥一陣後
馬上開門跟唯一有開過車的薄片求救
薄片說現在最新型的車子有些是不用插key就可以啟動的
於是我們就嘗試性的
按了一下方向盤旁邊的Start鍵
儀錶板才終於亮了起來




但接下來我又傻眼了
為什麼這台車沒有手剎車阿!!!!!!!!!!!!!!!!!!!!!!!!!!!!!!!!!
不把手剎車拉起來車子是要怎麼動阿??????????????


而且排檔是長得像樓梯一樣的鋸齒狀
怎麼不是直的阿!?!?!?
這樣要怎麼打檔阿????????
這真的是自排車嗎?????????????????
我可不會開手排的阿!!!!!!!!!!!!!!!!!!!!




就在一陣混亂之下
我們按遍車內所有按鈕
車子終於啟動了
但是找不到空調
開不了導航
總之我們在整整45min後才開始上路


是的
這台車是認真的沒有手剎車
它停車會自動剎車
打N檔踩剎車同時按Start鍵車子才會發動
有內建導航系統但是設定要按很久
打檔是認真的歪七扭八但打了一天以後也就記住他的位子了


上路以後刺激的才正開始
我們第一個目的地是Pont du Gard喀德水道橋
但我們才離開車站第一個紅綠燈就走錯方向了SHIT


而且緊接著是一連串的單行道
繞了整整一大圈才出來
這讓我回想起來
當初研究南法路線圖發現汽車路線真的很複雜
要到處彎來彎去的
我就在FB上PO
徵求一個方向感強的人坐副駕駛座幫忙看路


結果1個月過去了沒有半個人回那篇文章
和薄片相約出來訂TGV車票的時候我就問她這件事情
薄片是超級大路癡我是知道的
但僅庭在國外打工應該方向感還不錯吧


薄片說
"其實 僅庭跟我一樣............是路癡......."
"什麼!!!??????????"
"那林萱民呢?她常在外面跑步,應該會看路吧?"
"林萱民,在我們出去玩的時候,從來沒有擔任過帶路的角色=.="


我只覺得背後一陣冷汗
真是太驚人的消息了
唯一會看地圖的我無法分身乏術在開車的時候找路
這真是太刺激了


回到南法的時空
我們開始進行緊急分配
副駕看車上導航
後座看手機Navfree導航
四個人一起看路


剛開始開這大車還要U turn實在很搜草
再加上法國有些道路都超小條
我覺得我都快貼上牆壁了
開離市區以後輕鬆多了


法國很少紅綠燈
幾乎都是圓環
開圓環一定要禮讓圓環內的人先過
我一開始都亂開遭來不少白眼@@
圓環最恐怖的是會走錯出口
一錯方向可就大改
一去不回頭
我大概花了一天才適應法國圓環


Pont du Gard離Avignon車程大約40min
入場費是一車€18
可以停一整天
一車不限人次
裡面不額外售票


我們停好車以後才走離20m
馬上有好幾個外國人貼近我們的車
看駕駛座
看大頭燈
害我們整個很緊張
想說這麼快就碰到偷車賊嗎
還故意返回車子那邊拿東西
嚇死人


喀德水道橋是羅馬時代運水的橋


非常大一條
很壯觀


下面河流都有人在跳水跟游泳


今天晚上還有燈光煙火秀
但是晚上10:00開始也太晚了吧!!




我們逛完以後開車回Avignon check-in
住在Avignon橋下的Auberge Bagatelle
一人一晚才€11.6非常便宜
是6人一間的雅房
我們和兩個日本人住在一起
他們兩個都是單人的背包客
超猛的
都好有禮貌喔


但後來老師說其實橋下這邊治安沒有很好
曾經發生過兇殺棄屍案
真是嚇死人了


我們check-in前是先把車停在附近的停車場再走下來
法國都晚上9:00~10:00才天黑
所以晚上8:00天空都還亮亮的


晚餐餐廳是Ginette &Marcel


就在中餐The Pili斜前方
大家都坐在戶外的三角空地上
8:00的晚餐可是人聲鼎沸
法國都8:00~10:00才"開始"吃晚餐的
很猛

小店的waiter理所當然的是不會什麼英文
於是我就開始用破爛的法文點餐

這間店主要是賣Tartine
我們總共點了四種口味
值得一提的是法國的餐巾紙都好漂亮
很colorful


我們隔壁是來自德國的一對老夫婦
他們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
說我們年紀和他們小孩很像
最後我們還一起合照喔

真希望以後也有機會可以帶小人跟東教授來法國玩
但東教授如果像我們這樣迷路應該會崩潰吧


Tartine是用大型的鄉村麵包片為基底做變化而成的開放型三明治

Tartine Anchois(€4.2)


這道是用萊姆,酸豆,番茄提味
鯷魚本身就有鹹度
有點像在吃鯷魚沙拉的感覺


Tartine Saumon(€6.3)
鮭魚當然也是搭配經典酸豆,洋蔥,萊姆
鮭魚給得相當大方

Tartine夾心都有抹一層cream cheese
和著料一起吃口感卻很清爽

鄉村麵包的口感非常結實
感覺就像在吃烤得很脆很脆的Pizza一樣
相當有趣

Tartine de chevre frais(€3.9)


最經典的口味就是這個了!!!!!!!!!!!
百里香佐蜂蜜山羊乳酪

山羊乳酪的山羊味好重喔
偏偏法國人好像很喜歡使用這項食材
我們從南法到巴黎
幾乎每天點菜都會遇到這項東西
真是太驚人了

山羊乳酪加上蜂蜜香香甜甜的
很有特色
佐百里香更是特別
但就是羊味頗重
如果羊味再降低一點會很好吃
可以吃得到麵包和食材相互結合的整體風味

Tartine Poulet(€6.3)


本日的No.1就是這道
把雞肉塊,玉米,西胡瓜攪拌法式千島醬而成的雞肉沙拉
料好多喔

沙拉醬一點也不會膩
很清爽很好吃
不像台灣的千島醬有種黏膩感
蔬果天然的淡淡甜味吃起來好舒服
好吃!!

這家小店的甜點是派類
但林阿猛好像沒有很喜歡
於是我們就走到De la Re publique上的微型家樂福買甜點
家樂福在法國有分City, Market版本
City是最小的,和美聯社差不多小
我們就順道買了明天的早餐

晚上到Pont St-Benezet附近逛逛

我已經累到站著都可以睡著的境界了
開車驚魂+時差真是讓人耗盡體力
晚上過橋時有碰到奇怪的人
但我完全沒裡他因為好想睡

到了宿舍先撥電話給法文老師
老師接到電話以後整個大驚
"你現在打這電話很貴也!!!趕快掛掉!!!"
但宿舍沒有其它電話
網路也一直上不去
我受不了了就只好先去洗澡明天一早再打電話
共用浴室為了省水
要一直持續按按鈕才會出水
超不方便的
水也不熱
匆匆洗完澡以後倒頭就睡~~~~~~~~
明天還有滿滿的行程呢

Ginette & Marcel
04 90 85 58 70
27 places des Corps sain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