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也北七的過每一天Day 2 vol.1 Paris to Avignon-中國東方航空飛機餐+Le Pili


法國時間清晨4:00又被強硬的空姐用熱毛巾叫醒
整個晚上每小時自然醒一次
號稱在台灣無時無刻都睡得著的睡神本人在下我
在法國時間整個破功

早餐選了雞蛋香腸

麵包這次有微溫了好感人
蛋下面有一層油有點恐怖
無子西瓜和晚餐時一樣

看到碧林橙汁我頓時好懷念開元鮮橙汁QQ

這個系列都太驚人了
只有蘋果汁能入口

慕斯蛋糕味道有點假
但因為冰冰涼涼的我還是把它吃掉了

吃完整個
眼睛超酸
快讓我脫離這個美食地獄吧QQ

法國時間清晨6:00
我們提早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
巴黎只有11度!!!!!!!!!!!!!!!!!!!!!!
請勿聽信雅虎氣象
這個比較準
http://www.weather.com/weather/tenday/Paris+FRXX0076:1:FR

我們7點就順利拿到行李了
順利的找到SNCF 的粉紅色TGV車站

在機場CD EF航廈的中間

整個很恍神的走進廁所
門口的黑人女生把我攔下來
說上廁所要50cent
好貴喔

以後要記得在機場上完廁所
SHIT
於是我決定到TGV上再刷牙洗臉

我們在大廳看時刻表看得霧煞煞

於是去旅遊良伴-information問人
服務員會講英文但口音很重
他告訴我們
他不知道我們要往哪個月台
因為班車的月台
要出發前15min才會顯示
這也太猛了吧
是隨機入站嗎

由於我們太順利抵達車站
時間很充裕
我就開始逛自動販賣機XD

裡面竟然有賣瑪德蓮和鬆餅也
超妙的!!!!!!!

但我沒買來吃
因為我被某航空弄得胃口全失

我們是在網路上買TGV的票
列印下來不用刷就可以進月台
而且月台也沒人@@
整個很隨性
進月台以後就可以看A-Z對應的車箱號碼
車子在進站時車上也會標示車廂跟車次
所以還滿清楚的
但恐怖的是巴黎真的太冷了
11度冷到我跟薄片都快往生了
拿出圍巾來圍依然很冷
路上的人都穿著毛衣和羽絨衣
相形之下穿著薄紗的我們真的是有點北七

等一等TGV就來了
我們搭乘的車是單層的
裡面好新 外窗好髒XD
形成強烈對比

往南法的車裡面幾乎沒甚麼人也
好寬敞

我就悠閒的在車廂裡的廁所刷牙洗臉


在車上小瞇以後和薄片一起去看其中一節餐車
整個就是好流線型的設計
配色超鮮明的
照片請洽薄片XD
是站立式的餐車喔
但聽說裡面食物貴又沒特別好吃
在飛機上心情不大好的我就沒勇氣嘗試了

11:44 TGV準時抵達南法
窗外看似陽光普照
一走出車廂風超大而且都是冷風
當場無法戴我新買的荷葉帽=.=
出站以後到站前尋找開到市區的bus
後來鼓起勇氣問司機大哥
他一見到我們就講Bonjour
但我們超緊張都沒回他Bonjour
真是沒禮貌的死小孩

好在司機大哥會講一點點英文
但要講法式英文他才聽得懂(我們要去avignon center 而不是avignon city  !XD)
原來到市區的公車就叫Avignon Poste
在離火車站最近的站牌

一路開到Avignon center郵局前面
One way是(€1.2)


上車再和司機大哥買票就可以了
法文老師~~~ 買票的法文我還記得喔!!!!!!!!!!!!!!YA


買完票記得在機器上刷一下
車程大約13min就抵達目的地了
還可以看路上沐浴陽光的街景


我們下車沒幾秒
馬上聽到林阿猛大叫我們的名字
林阿猛依然穿著超短背心+短褲登場
他說從遠遠的就看到我們的navette shuttle開進來
真是好眼力


我們一起走到火車站前
順利與僅庭會和
她說遠遠看到我在撐傘就之道是亞洲人XD
因為這裡沒有人在撐傘的啦哈哈哈




avignon第一站是去Caveau du Theatre吃中午特價餐
店就在車站前大馬路右邊的小巷轉進去




路上林阿猛說他來南法都只有去家樂福買吃的
不敢進餐廳點菜
因為怕無法溝通
一直想說謝松霈來就可以吃到好吃的
整個也太摳連了吧XDXDXD


用手機app Navfree還可以離線顯示衛星定位真是太方便了
http://itunes.apple.com/gb/app/navfree-gps-live-france/id434220953?mt=8
多虧這免費軟體我們很順的走到餐廳
但是
..................
...........................
....................................
餐廳沒開!!!!!!!!!!!!!!!!!!!!!!!!!!!!!!!!


是因為今天是周六沒有特價套餐嗎QQ
總之他晚上的時候就開了
變得好貴=.=


整個很想哭
於是我們沿原路走回去找其他餐廳
在Place des corps saints 和Lagnes轉角看到Le Pili
之前在網路上有瞄過這間Pizza便宜又好吃
我們就走進去碰碰運氣
4個人點了Assiette Crudites 沙拉拼盤(€6)
Pizza Pili(€9.9)
其實不知道該點什麼
正妹服務生也不會說英文
就請他隨便推薦一個


我們後來發現其他人都是一個人點一個pizza
外國人也太會吃了吧
而且大都喜歡坐在室外不喜歡坐室內


在南法服務生不會一直叫人點飲料
會主動送上自來水不用額外付錢


等一會兒就上菜喽


Pizza Pili(€9.9)是薄皮pizza


非常的大
我們幾個人分食剛剛好
他有用微辣的番茄辣醬做基底
上面的起司非常香濃
黑橄欖醃漬得一點也沒有澀味
豪邁的灑在pizza上
配上甜椒和雞肉
簡單又美味




Assiette Crudites 沙拉拼盤(€6)非常大一盤


相當豪邁
用的是油醋醬
吃得出來裡面橄欖油的質地非常好
味道很香醇


紅蘿蔔絲 紫高麗菜都很新鮮沒苦味
好吃


這道4個人吃都有點閒多也


旁邊的香料油裡面有月桂葉也


不知道是用來沾什麼的
香香的用來拌沙拉味道也不錯


終於吃到好吃的一頓飯了
這就是法國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Le Pili Restaurant pizzeria
04 90 27 39 53
34-36 Place Des Corps Saints, 84000 Avign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