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外送麵食.小點 SUPER特輯!!!

其實我個人非常喜歡吃麵食製品
所以都會很想吃非便當類的東西
誰說外送一定要吃便當呢
既上次的便當大賞
這篇就來介紹新竹非便當的外送美食!!!
除了麵食館以外
點心類也有包含喔!!!!

西米露之家(外送10杯送1杯)


芋泥西米露(25元)

這很大一杯阿
應該是700cc
西米露超級滑溜的
粒粒分明完全不結塊

芋泥口味則是芋頭牛奶的味道
但我全部灌完以後頭就開始有點痛
所以推測他應該是用奶精+芋頭香料
不然我頭不會痛
本人體質關係不適合常喝
看別人點花生豆花
料放超多的
下次可以試試看!!

你會紅香腸米腸專賣店(20份外送)
之前介紹過清夜小洞天
另外清夜還有這間也是賣大腸小腸的

香腸組合(45元)

裡面有香腸 米腸 蘿蔔乾 酸菜 泡菜 蒜頭
看起來超豐盛的
但米腸口感依然是比不上逢甲官芝霖
香腸口味還滿重的
但我覺得這家配菜味道比小洞天順口一點


老農家

這家是專門賣越式河粉的

茄汁牛腩河粉(90元)

有牛肉麵的感覺
河粉口感還不賴

牛肉也是嫩嫩的


招牌涼拌米粉(105元)

味道沒有特別令人驚艷之處
招牌包含肉片.雞絲.還有一種炸物
但料吃起來味道都普普
覺得好貴阿這道

越式乾拌米粉(75元)
這個就不錯吃
有酸酸辣辣的醬汁
吃起來很開胃
份量很多喔~~

李媽媽筒仔米糕(500元外送)
五香筒仔米糕(30元)

因為本人是糯米控
所以覺得這個還不錯吃XD
其實味道也沒甚麼太特別的地方啦

米飯是偏軟的
醬料還不錯

四神湯(30元)
這個料很多阿

大薏仁.小腸.蓮子都煮得不錯

酒味還滿重的

開源社雞排(700元外送)
這家是新竹名店阿
本店在光復路一段
他的特色就是沾醬!!

鹹酥雞(50)

小小一份還真滿貴的
但是肉質超嫩也

外皮很薄但酥脆
沾醬醬有點沙茶+麻醬的味道

很濃郁帶點微微的麻感
配上九層塔超香的阿
好吃~~

甘泉魚麵(5碗外送)

這個是全台連鎖店阿
但他滿多口味都不錯吃
湯頭特別且好喝
內用還可以免費加麵喔
可以讓人吃很飽
外送要加麵也可以事先講喔
他會把麵跟湯分開包
避免麵糊掉

釜山泡菜炙麵(110元)

菜單上有畫辣椒的就會辣
但這家的辣味後勁不強
可以放心

招牌甘泉魚麵(110元)

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魚肉很嫩很鮮很多片
湯頭帶點微微味增的味道
不管哪種口味裡面都會有滿多蔬菜的
而且他們家的麵條很像粗拉麵麵條

很Q很好吃
我覺得這道比鮮味魚生汆麵好吃喔
鮮味魚生汆麵有一股不太讓人習慣的香味

東北酸菜白肉麵(110元)


京饌羊肉燉麵(110元)

這個很適合冬天吃
但這款羊肉是細細碎碎的
選肉片的吃起來會比較過癮

小菜

味道普普
吃麵就可以吃很飽啦

另外我還吃過東京都叉燒麵
味道比較鹹

生機蔬菜煨麵裡面有放海苔
還有滿多菇類的
還不錯吃


我的小館(500元外送)

這家店是以前老姊的愛店
在清夜文教新城
他的麵食類做工都不錯
但份量比較適合女生XD
男生還是點炒飯類比較OK

水餃(15個75元)

他的水餃抄手都很好吃也
皮很滑順帶有Q勁不軟爛

口味是韭菜高麗菜各半


白油抄手麵(55元)

這家我最喜歡吃抄手系列了
他的抄手會加磨得很香的花生末

帶一點酸酸甜甜的醬汁

味道很不錯呢!!!
大推~~~~~

紅油抄手(45元)

這個份量超少的只是個配菜

要點就要點有麵的比較划算阿

總之就是辣味的白油抄手咯

酸辣湯餃(60元)


另外我還點過榨菜肉絲細粉
他的榨菜是微微酸味不怎麼鹹的
湯頭喝起來很清淡

是家滿精緻的麵食館~~

MR.TOAST

這間店在光復路上
還沒到NOVA
店面很小招牌也很小
很容易被忽視
會依地區遠近決定外送金額

這家店是會把料夾進吐司裡面烤

義大利烤三明治(105元)

這個是蒜味青醬調味
裡面有夾一些甜椒 番茄 小火腿片

強烈建議要加蛋!!!(15元)

老闆會在三明治中間挖一個洞
把蛋打進去烤
蛋會是半熟狀態喔
所以一掰開蛋黃就會流出來

超愛吃這種蛋黃的啦!!!!


套餐就會有薯條跟可樂喔

正常單點會附一點洋芋片


這個則是我們同學Bonus的友情版洋芋片


雞肉口味的料比較多


有一次同學點費城牛肉烤起司
是像潛艇堡那種
好大一個好誇張喔
感覺超划算的

但是我有一次點炸魚柳加薯條(140元)


本來期待是那種英式炸魚塊
湖畔餐廳的那種
但是送上來的炸魚
麵皮口感沒有很好
類似冷凍可樂餅皮的感覺
魚肉吃起來也沒有特別鮮甜
來這家還是點三明治比較好喔

仙Q糖水專職鋪(12點前預約外送9折)

這家是我在清夜的愛店!!!
自從吃過他們家的紅豆以後就被黏住了
他的料很多口感又好
整個大勝鮮XX
冰得熱的都好吃喔

仙草系列有分涼 冰 熱

冰的是仙草冰沙(翡翠冰)
熱的並不是燒仙草喔
而是熱的仙草凍(仙草凍燒)


補血仙草(45元)

這就是紅豆口味
裡面還有Q圓和珍珠
他們加圓類口感都不賴
吃下去很飽
重點是
紅豆真的煮得很好阿

我超愛他們家紅豆
內鬆軟外飽滿
滾煮得恰到好處
超讚!!!

清熱仙草也不錯吃
是加薏仁的
有時候我會點薏仁的額外+紅豆(5元)一次滿足

芋頭仙草裡面的芋頭塊很多
但是自從吃過芋頭大王我就對其他店的芋頭不屑一顧了

至於仙Q仙草則是放綜合QQ
但我覺得吃了一堆都是QQ的東西會很膩
不是很推

另外要介紹的就是他們家的薏仁系列
鮮奶薏仁(30元)

這個還是比不上花蓮蔡記薏仁牛奶
也可以加紅豆


所以我比較常點的是
紅豆薏仁(30元)
濃稠的薏仁湯配上仙Q超讚紅豆
醬吃起來甜度剛剛好!!!

另外身為女生一定要喝他們家的紅豆湯

御品紅豆湯35元
因為他內用會很燙
所以我會另外加薏仁(+5元)降低他的溫度XD
這紅豆湯我超愛的
紅豆完全滾爛
但喝起來又不會像有些店很沙
他的湯和泥是融合在一起的
整體喝起來濃稠
不會有湯豆分離的感覺
真的很優!!!!

御品紅豆年糕湯則會加上烤年糕
但我覺得喝紅豆湯就夠了

另外宮廷系列還有加湯圓的
這類比較貴
c/p沒很高
椰香紫米紅豆(60元)
是加裹了椰粉的紫米湯圓
個人不太喜歡那口感

白玉抹茶紅豆(60元)

則是在上面灑了抹茶粉
所以其實抹茶味不夠重


豆花紅豆湯(40元)

豆花系列是前一陣子新出的
但我覺得豆花加了一堆Q圓實在是很累贅
我第一次買時店員做錯了只放豆花跟紅豆湯
這樣超好吃的!!!
因為仙Q紅豆當本身就非常優

加上綿密帶豆香的傳統豆花
真的好好吃
Q圓不要再來搗亂啦

雙星甜不辣(園區30碗外送)

這家店招牌低調到不行
生意依然強強滾

甜不辣(50元)

點餐阿姨會問你要不要辣
我是吃不辣的
但聽說辣味的很不錯喔

裡面有長條的小黑輪
也有一大片的甜不辣


原來甜不辣是真的會有甜味的阿!!!
以前總覺得甜不辣就是沒甚麼味道的魚漿製品
但雙星的絕對不是如此阿

帶點Q勁
但又滿好咬的

他的醬很特別
有點味增+白芝麻的感覺
很濃厚

除了甜不辣以外還有竹輪切片
這個也好吃也
感覺水分比較多
和甜不辣口感不同

油豆腐裡面吸飽了滿滿的湯汁

但沒甚麼味道

這個蘿蔔非常讚!!!!

整體是還沒煮爛的
但這蘿蔔一吃就知道是個好蘿蔔
水分跟甜度都很足
完全沒有那種硬絲
一咬下去真的就是美味!!!!!!!
超好吃
好甜好多汁阿阿阿阿阿

吃完可以請老闆幫你家湯
只要默默把碗拿給老闆就可以

喝起來真的有像味增湯
口味很重喔
感覺應該可以稀釋一點
這真的是台灣人吃法
就像南部一些店吃完肉圓也要加湯的意思一樣
把醬料完全物盡其用


麵朝

我很愛吃麵
這家是我在新竹的愛店之一
他比較多是乾拌麵
即使外送口感也不會跑掉太多

麵朝我最推薦的就是餛飩系列跟牛楠系列
敢吃辣的可以點有椒麻
其實他不會辣
但吃起來會比原味夠味

鮮蝦餛飩拌麵(小 60元)

醬汁吃起來甜甜的
還有一些肉絲在裡面
麵是細拉麵的感覺
很喜歡他們家的麵
即使是細麵還是有很棒的Q度

它的餛飩很好吃喔
裡面真的有蝦仁也
料超實在
吃起來味道很棒
皮的皺摺口感很好
不會軟軟糊糊的

羅頌牛楠(小 80元)

外帶會湯麵分開裝
其實就是牛楠拌麵+羅宋湯



羅宋湯裡面蔬菜燉煮得非常軟嫩而且鮮甜

若把湯麵加在一起吃

會有種蕃茄牛肉湯的味道

味道很夠又不油膩
好喝!!

牛楠拌麵(小 70元)

牛楠拌麵不加湯本身也很好吃
這牛楠超入味的又好嚼

帶有香料的香味
吃起來好過癮
喜歡吃肉的大推這款

港式水餃撈麵(小 80元)

這款也是湯麵分離的
它的水餃皮超薄的
吃起來簡直像燒賣一樣
裡面也有包蝦子喔
很Q很好吃
但這種的湯麵口味就比較淡了
配的是是蔬菜清湯
還是羅宋湯夠味阿!!!

另外我還吃過椒麻雞絲拌麵

算是椒麻系列的陽春款

如果不是很餓單純想吃麵的口感的時候可以點這個


另外這家的燙青菜份量滿多的30元

配麵吃還不錯

我有比較過食品路本店跟清大分店
內用真的會吃出來口感差異
麵條的Q度還是本店最讚
另外分店的醬汁比較鹹一點
而且沒有本店那種濃稠附著在麵上的感覺
然後分店的羅宋湯比較油但以分店的水準
放在清夜裡面也算是屬一屬二的麵店啦


璽子牛肉麵
璽子早在很久之前就有特別寫網誌介紹

重點是他有提供外送阿
就甘心
但是畢竟是個平時內用生意就強強滾的店
所以他要累計到滿高外送金額才肯送喔
但他的斤餅還是內用才是最佳口感阿

璽子可以說是我在新竹的愛店(今天介紹好多愛店喔哈)
去吃了好幾遍
最喜歡的就是他的清燉牛肉湯.原味斤餅.牛肉斤餅
後來發現他的乾麵也很好吃也

招牌香辣炸醬綜合麵(65元)

據說純香辣醬非常辣
所以我是點兩種醬綜合的
乾麵麵條很Q
口感比湯麵真的好太多了
之前很喜歡璽子的清燉牛肉湯
卻不喜歡清燉牛肉麵麵條口感
現在有新選擇啦!!!

這個麵吃到後面真的很辣!
醬料非常夠為
可見純香辣一定是辣到頂上開花阿
璽子麵時一貫的大份量
超多的女生一定吃不完阿
好吃!!!!!!!!!!!!

人多的話還可以拿小菜一起吃
豬肉凍

很像膠質結凍的感覺
冷冷滑滑的
中間有一些小肉塊跟硬硬的花生顆粒
如果一個人吃到最後會有點膩喔
建議還是多人分食吃氣味就好

西米露之家
03-5284410
新竹市民族路33-25號

你會紅香腸米腸專賣店
03-5745687
新竹市建功路42號

老農家
03-6661998
新竹市科園路80號

李媽媽筒仔米糕
03-5773829
新竹市高翠路355號

甘泉魚麵(清大店)
03-5722419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436號

開源社雞排(清大店)
0932286438
新竹市建功一路11號

我的小館
03-5721093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298巷7弄14號

MR.TOAST吐司先生烤起司三明治店
03-5717373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276號
10:30~22:00

仙Q糖水專職鋪(新竹清大店)
03-5736829
新竹市建功路11號
www.33qq.com.tw

雙星甜不辣
03-5243863
新竹市大同路42號

麵朝
03-5610949
新竹市食品路201號

璽子牛肉麵 斤餅專賣店
03-5715959
新竹市博愛街31號

留言

  1. 大推!!!
    一樣常常在台積上課 都沒啥東西好吃XD...

    之前的便當介紹讓我發現超多家可以嘗試...按網誌索驥:p
    推114學姐的用心!! XD...

    回覆刪除
  2. 樓上也是在台積館上課的阿(握)
    謝謝你的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