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車港飲:南京東路兄弟大飯店VS西門町香滿樓




兄弟大飯店 港式粵菜飲茶梅花廳

今天是林阿猛回國以後第一次聚會
洪阿山提議說想吃吃看兄弟大飯店的港式飲茶
6點前就到了
因為週末不能訂位
所以我就直接進去佔位子
好險還有剩下座位
等到六點之後就全部客滿啦

今日食客:Pey 洪阿山 林阿猛 薄片

先點了菊花普洱
慢慢喝茶等其他人來


看著服務生推著推車在座位間不時穿梭
一路問著:要不要來點蒸籠點心阿?
覺得真的很妙



人到齊以後我們就開始點餐啦

臘味蘿蔔糕(80元)


這裡的蘿蔔糕很好吃也
我其實平常沒有很喜歡吃蘿蔔糕
但這裡的我可以輕鬆吃完一整塊
他並不像香港茶水灘的這麼軟爛
不會一夾就散


但是裡層很軟嫩
外皮煎得很酥香
嚼起來真的有蘿蔔的甜味
我想我之前不喜歡吃蘿蔔糕是因為
外面有些蘿蔔糕吃起來都是粉漿的味道
沒有蘿蔔味
這裡的蘿蔔糕沾上蒜蓉醬超麻吉
不會死鹹
好吃!!!!

叉燒酥(80元)


這道是我今天最喜歡的鹹小點!!
我覺得兄弟飲茶真的打破我對很多食物的刻板印象
像我以前其實也不怎麼喜歡叉燒餡的味道
總覺得那種甜味很假
今天這個叉燒酥實在是太好吃了


外皮酥脆到一個境界
餅皮的層次感相當棒
內餡則是偏甜的口味
但是口味不會太重
和叉燒皮一起咀嚼
味道恰恰好
重點是不會覺得太乾
真的好好吃也!!!!!!!!!!
Bravo~~~~~~~~~~~~~~~~~~~~~~

蜂巢荔芋角(80元)


外皮炸得酥酥脆脆
內餡除了芋頭顆粒還有一些胡椒肉末
這道跟叉燒酥放在一起就有點相形失色
雖然我很喜歡吃芋頭
但這道真的比較乾了點

蟹肉烤白菜(130元)


小小一碗就要130阿
但好在它是小小一碗
因為吃一兩口就膩了
整個吃不完
我是沒感覺到甚麼蟹肉
就覺得裡面是很濃稠的奶醬
配上糊糊的白菜

帶子鮮蝦餃(80元)


這個味道還不錯
裡面有整顆的蝦仁喔


可是有點過於軟爛

腐皮海鮮捲(80元)


其實我比較想吃炸得酥酥脆脆的那種
但那種要220阿~~


這種蒸的外面就是軟軟的豆皮啦
味道算普普啦

廣州炒麵(220元)


這種是現點現炒
等了一陣子才上菜
但是等待是值得的
這道非常好吃阿!!!!!!!!!
首先:料多又新鮮
裡面的豬肝超嫩的


而且嚼起來很juicy不乾澀
甚至還有鮮嫩的魚肉 海參 鮑魚 肉片
青江白菜又大又甜
連裡面的叉燒肉都很好吃也


吃完以後整個很想額外叫一盤叉燒XD~~
每種料的口感 新鮮度都很棒
超讚的!!!!
再來就是這麵身
廣東炒麵的細麵是炸過以後再去燴
兄弟飯店厲害的是
炒麵硬脆的口感完全維持住
完整吸附了醬汁的味道
麵體整個入味並裹上勾芡
但又不因此而軟化掉
真的是很厲害!!!!!!!!!!!!!!!
好吃!!!!!!!!!!!!!!!!!!!!!!!!!!!!
讚!!!!!!!!!!!!!!!!!!!!!!!!!!!!!!

蝦餃(80元)


這種是要現點現做
蒸籠推車裡面沒有
果然蒸籠點心還是要現做的好吃


這款皮整個超Q
完全沒有軟爛的問題
內餡蝦子也十分飽滿
好吃!!!

鼓汁蒸排骨(80元)


洪阿山又從推車上拿了一盤這個下來
看起來其貌不揚
味道非常棒阿!!!!
排骨非常軟嫩入味
他的調味很特別
很香很好吃
而且不會油膩
推!!!!!!!!!!!!!!!!!!!!!!

香滑芝麻糊(80元)


最後的甜點
我們一起分食一碗
因為推車上的剛好賣完了
所以也是吃到現做
這個芝麻糊真的好好吃阿!!!!!!!!!!!!!


甜度恰好不過份
整碗芝麻味香醇濃郁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要我一個人吃完整碗也OK呀
好吃!!!!!!!!
強烈推薦甜點一定要點這道!!!!!!!!!!

吃了這麼多道
加茶資一個人才300也
超划算的
這裡的炸物可以點推車的
水準都還不錯
蒸籠點心就要現做的比較優
強烈推薦叉燒酥芝麻糊!!!!!!
來這邊一定要吃阿
下次一定要再找機會來兄弟吃港飲~~~~~~~~~

港九香滿樓餐廳

因為真的太喜歡吃飲茶了
所以又和老姊約了在西門町這家老字號的店享用推車飲茶
他位在誠品西門(有電影院那個)樓上
周末人潮很洶湧阿
整個坐滿滿的
我們本來想打電話訂位的
但接電話的阿姨說2個人現場排就好不用訂

這裡的茶資(25元/人)
我們點的香片茶葉一直從茶壺跑出來
很微妙=.=

香滿樓這邊的阿姨推銷的很猛阿
就說不要了還是會一直問你要不要
甚至就直接把菜放到你桌上了
有沒有這麼熱情XD
而且他們都是一邊講台語一邊推車
港台混合超妙的阿

脆皮馬蹄條(62元)


這個是老姊拿的
開春大地雷!!!!!!!!
千萬不要點這道
裡面茡薺太大塊了
都吃不太到軟軟的部分
那種甜味吃起來很痛苦
而且外皮滿油的
我吃了一小塊就放下筷子不動了
地雷!!!!!!!!!!

蜜汁叉燒酥(62元)


因為沉浸在之前兄弟叉燒酥的美夢
不自覺的就點了這道
雖然說香滿樓小點比較便宜才62元
但份量也比較少也
這裡只有2塊
兄弟則是80元3塊
至於味道....
還是兄弟大勝!!!
香滿樓的吃起來太乾了
叉燒內餡的味道太淡~~~

蝦仁腸粉(95元)


在這裡點腸粉還滿划算的
蝦仁頗多
粉皮QQ的味道還OK
但吃完又讓我懷念起永春市場c/p值爆表的腸粉呀~~~
下次來寫一篇專門講永春市場腸粉的好了~~

椰汁西米露(62元)


這道也是個地雷
味道很奇怪
好想念寧記的西米露喔~~~~

廣州炒麵(190元)


這道是現點現做的
一上桌我跟老姊整個傻眼
一大盤阿!!!!!!
份量超多的!!!!!!!!!
他的醬汁味道很棒


雖然麵體沒有兄弟的酥脆
但入味度很夠很好吃
上面的料也滿多的
有燒臘還有QQ的大腸
好吃~~~~~~~
但最後我們都沒吃完就陣亡了
太多啦~~~~~~~~~~

蟹黃蒸燒賣(62元)


這道非常的熱門也
一下就銷售一空
我們等了好久才吃到
味道非常鮮美阿!!!!!!!!


鮮蝦 鮮肉 蟹黃味完全融合在一起
真的很好吃!!!!
可惜就是皮都蒸得太軟爛糊掉了
但它的調味真的是100分啦~~~

爵士奶黃包(62元)


這道是現點現做
也是等了好一陣子才上來
渾圓飽滿的外形非常可愛阿
因為現做的關係
拿起來十分燙手
要先小心剝開一小瓣先散熱以免被燙到喔

一口咬下


唔~~~~
裡面的餡是半液狀的也
奶黃餡很香
甜度不會很高
熱呼呼的好好吃喔


包子皮很紮實有咬勁
好好吃~~~~~~~~~~~~~~
這樣價格實在是太便宜了
讚啦~~~~~~~~~~~~~~~~~

總額算起來一人355元
其實這家價格算非常便宜了
只是港飲真的要3~4人一起合吃才能達到最大經濟效益XD~~
這家感覺大菜的水準比較高
現點類的菜都可以考慮
可能要人多吃合菜比較適合喔
想吃點心類的還是去兄弟大飯店吧!!!!!!!!!

兄弟大飯店 港式粵菜飲茶梅花廳
02-27123456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3段255號2F

港九香滿樓餐廳
02-23114663-5
台北市峨嵋街52號5.6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