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日式拉麵特輯-赤坂拉麵.花月嵐.誠屋拉麵


赤坂拉麵

這家是大師兄推薦的
在北車和西門町之間

我點的是電視冠軍拉麵(260元)


一開始還想說
一碗拉麵賣到260會不會太誇張
送上來發現裡面料超實在的阿
紅燒肉塊超多的
而且他真的是肉塊
厚度簡直是到迷你東坡肉那種程度了
一碗麵好像放滿了三到四塊吧
而且這個肉真的好好吃


很厚但是完全都是嫩的
沒有乾澀的部位
適度的油花增加肉香的濃郁程度
調味很剛好
單吃 配著麵吃味道都很不錯
就衝著這個肉我一定會再光顧赤坂!!!

這碗麵的湯 頭也不錯
裡面還喝得到肉香
是跟一般日式拉麵味道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麵條QQ的也很好吃


湯裡面有很多蒜苗和豆芽菜
跟麵條一起咀嚼口感更為豐富

且這家店還有擺出一大碗的青蔥任你加


整個很豪邁阿

這碗麵
份量女生整個吃不完阿
我把肉塊都塞完以後就整個超飽的了!!!
260圓非常值得!!!!
GOOD!!!!!!!

花月嵐



這是一次看完電影後
跟老姊一起去吃的
之前其實就一直有聽說花月嵐這間店
來自日本
多半評語是湯很鹹 重口味
今天就來試試到底這重口味是怎麼個重法

我點的是
大蒜拳骨拉麵 原湯口味(160元)


一入口就是好香的蒜味
原來它湯上漂浮的白色
是滿滿的蒜泥阿



他的麵並不是硬硬的那種
嚴格來說煮得還滿


但是整個吃起來就是滑溜
麵體完全不會互黏
所以會有QQ的口感
麵體本身口味就很重
嚼下去有很香的味道
超入味的就是了

它的湯也真的滿鹹的
但真的很濃郁
濃濃的蒜香喝起來好過癮
可惜之處就是叉燒相當薄


瘦肉部分嚼起來有點乾

麵中附的蛋不是糖心蛋而是白煮蛋
但因為麵和湯口味都很重
所以來個清淡的白煮也是OK啦

我們還要了壓蒜器


這是免費提供的喔
但其實它湯裡面就很多蒜泥了
所以只是單純要來試試而已

另外桌上有很多配料可以加


甚至還有一張很可愛的說明圖


吃麵吃到最後試試加入不同調味料產生的不同風味還滿有趣的
我覺得加白醋紫蘇粉很棒


味道會整個清爽起來
愛吃辣的也可以加辣韭菜


味道很好喔
整個開胃~~

大蒜拳骨白濃拉麵 白濃口味(160元)


這個是老姊點的
蒜味比較沒有這麼重
喝起來湯頭會比原味的偏甜一點
沒有那麼鹹
也是不錯吃

總之這是間重口味的很過癮的店
價格還滿實惠的
還有不同調味料可以玩
不錯~~

誠屋拉麵

這間也是跟老姊一起來吃的
京站逛街的話來吃這家還頗方便
不過店內座位很少
所以用餐時間都要排隊
然後可能剛開不久的關係
覺得裡面的服務生都還有一點生疏

因為沒有很餓
所以我跟老姊一起合點一碗麵

特製叉燒拉麵(230元)


先要說一下
誠屋餐具都用紅白配色
很漂亮也
看起來乾淨俐落又有個性
I like it!!

這款麵裡面有六片叉燒肉
他的肉比花月嵐厚
而且有油花的部分吃起來還不錯


可惜還是有小區塊比較柴的瘦肉
還是赤坂的叉燒肉是王道阿!!!!

誠屋的麵體也比較偏軟
但它其實點餐時可以選麵體軟中硬
但服務人員也沒有問我們就匆匆拿著點單走了
所以我們吃到的應該是中等的麵吧

他的湯滿濃郁好喝的
其實湯頭也是偏鹹的口味
喝到後來我們就請服務生幫我們加清湯稀釋
加清湯也是無料喔
而且他會加的是高湯
還滿香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花月嵐的重蒜湯比較有特色!!

誠屋的優點在於
他的蛋是糖心蛋
半液態的橙色蛋黃真是讓人受不了阿~~~

吃到後來我又開始狂加調味料了
配上七味粉很不錯呀!!



我們另外還加點了
日式炸雞(90元)


他的雞肉很嫩
外皮口感也很不錯


但就是醃漬的沒有很入味
有點可惜

這三家要我做整體性排名的話
赤坂冠軍拉麵絕對是首選!!!
花月嵐湯頭好但叉燒不優
誠屋則是湯肉都中規中矩
但是叉燒拉麵賣230實在是有點貴
加30就可以吃紅燒肉吃到吐了
所以我會覺得花月嵐c/p高過誠屋吧~~

赤坂拉麵 重慶店
02-2370739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96號2F

花月嵐ARASHI 信義威秀店
02-27292128
台北市松壽路20號2樓(威秀影城)
www.wretch.cc/blog/kagetsu

誠屋拉麵 京站店
02-25526833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B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