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今天上午忙著幫舊電腦備份


大學時代用了整整四年的"A先生"要壽終正寢了


不時就會斷電逼逼叫


能不能順利開機都要看它心情


經過N次當機之後終於把裡面的資料備份完畢



大學四年我拍了超多照片阿


其實仔細回想


我是大三才買數位相機的也


短短2年就拍了超多照片的


每次吃飯的時候都拍得很開心


一開始在挑相機的時候我就很堅持要有超近拍功能


一些sales都很不以為然


硬想打消我的念頭


事實證實我的堅持是正確的


近拍超好用阿!!!!!!!!!!!!!!



整理的這麼多備份照片裡面


其中一個資料夾是"志學街"


點擊兩下開啟


飽足.志學早餐.大上海.中西式.酷媽.蓮園.老松蔥抓餅...等等字串映入眼簾


我好像感覺被甚麼重擊到了一下


這些曾經這麼熟悉 每天都看見的東西


在這幾個月來


好像已經慢慢的被埋在記憶的深處


這種感覺好矛盾


好陌生


我不敢再看下去


匆匆關掉視窗



晚上高中同學敲我msn


說她這幾天剛搬去南投的暨南大學


她覺得那個地方很偏僻


讓她很不開心


無法適應


她問我去東華時也有這種感覺嗎?



我告訴她


偏僻的地方也有偏僻的好處


風景漂亮.空間寬敞.空氣清新


有太多太多東西是都市沒有的



還記得去年暑假


我回到台北補習


望著那個車水馬龍 人擠人的北車


我覺得那個城市好恐怖


每個人面無表情 用極速的步調在街上走著


如果你的步伐稍慢一些


就很容易被迎面而來的人撞到


那陣子我每天通車往返龍潭跟台北


補習下課以後


拖著疲憊的身軀搭客運回家


車窗外能看到的唯一景象


就是擁擠的車潮


我覺得我被封鎖在一個擁擠的牢籠裡


沒有空間


沒有自由


一種被人緊緊掐著的感覺


那個暑假我過得很不快樂


到最後甚至


我覺得我被那個城市的人同化了


也用著極速的步伐


僵硬的表情


穿越一個又一個街道



熬過兩個月後開學了


我從台北搭火車去花蓮


列車在軌道上奔馳著


繞過北海岸


一個轉彎


我看見車窗外


那映入眼簾


在陽光下閃耀的東海岸


那一刻我真的好開心


我感覺到嘴角在不由自主的上揚


那種發自內心的快樂真的是無法形容的


好像被城市消彌掉的靈魂回來了的感覺


那個瞬間我發覺到


我真的好喜歡花蓮


好喜歡那裡的天空 山 海洋 空氣


那是一個可以讓我真正感到快樂的地方



和高中同學聊完msn


晚上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


我開始懷念


懷念搭太魯閣號時 窗邊湛藍的雙色海洋


懷念從宿舍走往車棚時 和同學談頭細數今天雲的厚度 山的顏色


懷念躺在操場上就可以看到的斗大流星


懷念路旁草地上活蹦亂跳的校鳥環頸雉


還念晚上走路去校內7-11買點心 一邊聽著樹叢中各式各樣的蛙鳴聲


懷念下大雨時 小心翼翼的一手撐傘一手騎腳踏車過麵包


懷念每天7點都會塞車的狹小志學街


想著想著


眼眶竟然濕了



我懷念的不單單是花蓮的自然和美好


還有那個我待了四年的東華


這四年


改變了我太多太多


我學到了好多東西(包含彈吉他 騎腳踏車 XD~~)


也遇到很多懂我的朋友



7月初金曲獎頒獎典禮那天晚上


大頭興沖沖打電話過來說"松霈 我在金曲獎現場 蘇打綠得最佳樂團 我第一個就想打電話給你"


2個月前吉它美食團在台北開團


大家很可愛的把菜推到我前面說"幫我拍照"


1個禮拜前 我跟主人.o10並肩走在屏東潮州的街道上


笑著說我們這些在花蓮認識的人


一起在南台灣走著感覺真微妙


萬年室友女殺手


現在到了台北還是習慣跟我推薦好吃的餐廳


每次都講到我感覺超餓的


這些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看似微不足道


但每每想到這些


就覺得有點徬徨.有點不捨


我以後還有機會遇上這樣的朋友嗎??


不用看表情 隔著msn就知道我想表達甚麼


即使下著超大雨 鞋褲全濕 也願意騎機車數十公里 只為尋找一家聽說不錯的餐廳


在要唱歌前被我列超長歌單強迫練習新歌


一起大笑到笑聲穿越3層樓高度


為了嚐試抓捲我的自然Q頭 用掉半灌幕斯 全部傢伙用上場 充當造型師整整兩個小時


一次遇到10幾個人 各個喜歡吉他又喜歡吃大餐



我很幸運考上東華


很幸運的遇上這麼多和我有相同興趣 純真善良的朋友


也很感謝大學四年以來所有載過我的人


不會騎機車竟然也在花蓮吃吃喝喝玩透透 真是多虧了你們阿


(晚幾天附上感恩名單)



我知道大家都開始邁向新生活


回到各自的家


有的找到工作 出社會當上班族


有的要去當兵訓練體力


有的要繼續努力念書


我也要出發前往下一個新生活


學著去適應 去成長


下一次見面不知道是甚麼時候



大家有來新竹的話一定要記得找我喔>"<~~~~~~

留言

  1. 看到你最後一句話....



    如果有機會...

    可以帶我去吃新竹的好料嗎^0^

    現在都想到你就會想到美食

    你=美食 哈><"~

    我餓了~~

    回覆刪除
  2. 原來pey也有這麼感性的一面。



    其實我大學在新竹唸書,後來剛到台北念研究所的時候也很不習慣。台北人多車也多,我最討

    厭就是站在一片混亂的公館公車分隔島上面等亞聯。尤其我又和我男朋友剛遠距,三不五時都

    要自己搭車下新竹去找他,每次在夜晚的大馬路旁或是小島上等車,吸著來來往往的車吐著廢

    煙、或是看著忠孝復興站超長手扶梯上面塞滿了面無表情的人,我都覺得有一種淒涼又孤獨的

    感覺。但是經過兩年,我也慢慢融入台北的生活了,每次去新竹,反而覺得新竹是個很荒涼的

    地方,有點不習慣囧



    新竹是個不錯的地方,雖然物價不便宜、風大了點,但是不像台北這麼擁擠。希望你未來兩年

    會過得很快樂~ 換個環境會成長很多,你一定會認識更多好朋友的。

    回覆刪除
  3. 我要哭了我要哭了~~~(感同身受中)

    看到妳說的懷念、長篇新歌清單、以及一起大笑

    頓時讓我感受好深阿~~

    我也不喜歡台北...理由跟妳差不多

    所以我堅持不到台北找工作~哈哈

    回覆刪除
  4. 最近正在水深火熱工作and準備搬到高雄中

    我終於找到工作拉~不過這個工作事情好多喔~

    有空MSN再跟妳聊阿^^

    回覆刪除
  5. 看你最近的網誌....



    花了不少錢呴XDDDDDD

    全部都是食記





    吉他美食團下次約個特別的日子一起慶祝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