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迎新-烏來溯溪

今天早上一早就到台積館集合
穿著夾腳拖啪搭啪搭的跟阿姊走上台積館
到的時後人已經來了八成了吧
就和大家坐在1F一起吃早餐
吃飽了就上車睡覺啦
我們這次全所參加人員總共是23人
所以在大遊覽車上可以坐得相當寬鬆
身為碩二老鳥就一點也不客氣的一人坐雙人位
一上車就開始呼呼大睡啦
中間迷迷糊糊醒來幾次
真正清醒時就已經抵達烏來了
我們的大巴士停在停車場
進山路要轉坐小車才上得去
一下車就看到好久不見的阿郎
這次溯溪活動也是他提議的
真是所長的好麻吉
接著他們就說車來了叫我們上車
但是那台車
竟然是貨車阿阿阿阿阿
就是類似載冷凍豬肉的那種白色貨車
超誇張的
於是我們一行人就一個個塞進那狹小的貨車裡
當場超像偷渡客的
開車開到一半還有小強從牆上飛下來
大家都快嚇死了
歷經幾分鐘的山路中於抵達營地
今天活動的主持人是阿郎的弟弟
他們兩個長的非常像
他和peter老師帶我們認識環境設備跟基本溯溪知識
溯溪要穿的裝備還真多也
除了自己內著泳衣以外
還要套上防寒背心
全身的防寒衣
踩在青苔上也不容易滑動的溯溪鞋
預防頭撞到石頭的安全帽
還有可以讓你漂起來的救生衣
全部裝備穿完就只有一個感想
熱死了!!!!!!!!!!!!!!!!!!!!!!!

我們20幾個人被分為兩組
我們這組有大鼻 柔螢 硯博 慌張王 軒妏 梁爸 小包 建斌 chens 阿姊 阿仁
下水的時後教練問我們這有誰不會游泳
結果大家都會也
只有我不會XDXDXD
所以我就成為第二小隊的行李了

一開始泡到水裡實在是超冰的
很慶幸穿了這麼多防寒舍倍
然後烏來這邊的水好乾淨喔
看起來很漂亮清澈
都可以看得到腳下的石頭
一開始就是在溪裡面走
水大概到肚子這邊而以吧
但之後教練就帶我們到一個都會冒出大量白泡泡的地方 要我們度過去
這邊的水流就變得好強阿
於是乎我們就派出救生員大鼻先游到對岸
牽繩子讓我們可以一路抓過去
後來才知這個關卡根本就是幼稚園等級而已

印象深刻的就是午餐前的漩渦了
那是一個高起石頭沖刷下來類似小瀑布的東西
小瀑布下面有會一直旋轉的水流
所以只要一個不踩穩就會被水流旋轉驅逐出場
過關的方式就是趴著石頭一路站穩
到水深的地方時用跳躍的方式攀爬上小瀑布上面
然後
我第一次挑戰時
只出場2秒就被水沖走了
那個水的力量真是太誇張了
只要腳一不小心滑開馬上就會無法施力
梁爸第一次挑戰時就呈現被洗衣機洗的感覺
一直旋轉一直旋轉
大家都笑到肚子超痛的
後來男生們陸陸續續過關
軒妏奮力一爬也上了岸  超屌的
剩下四個女生一直上不去
每次登場幾秒就被沖走
而且因為被沖走時都太突然
我鼻子跟嘴巴都一直被嗆到
超痛苦的
喝了一大堆水
不過這裡水還滿好喝的
不會像游泳池臭臭的
到後來我都全身無力了
整個很想偷偷從旁邊上陸偷渡過去
但教練都叫我們一直試一直試
後來是教練在後面推
其他男生們在上面硬拉才把我拉上去的
我趴在岩石前時腳一度又踩不到地快被沖走
雙梁跟學弟們是使勁抓住我的救生衣
那時後就聽到岸上罵聲不絕於耳
"你也出點力好不好  重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整個超好笑的
後來好不容易上岸
梁爸說他的腰都因此閃到了XD~~~
上岸以後真的整個腳都軟了
超累的

度過恐怖的漩渦就是午餐時間
我們的午餐是一人兩顆大肉包
還有一盒煙燻土雞肉大家一起分著吃
本人非常喜歡吃麵粉製食物阿
嚼著大肉包覺得好幸福喔
然後土雞肉非常重口味
我有拿到最喜歡吃的雞腿棒子那個部位
吃得很開心
吃飽以後就到河岸一邊曬太陽一邊睡覺

我記得之前說要溯溪時有問郭寶綠說我不會游泳怎麼辦
他說水只到腰 不用擔心
結果今天一堆水路都是讓我滅頂的高度
腳根本就勾不到地阿
每次都是靠大鼻托著我走XD
還有幾次是雙梁一個推一個拉把我這件行李運送到對岸
到最後大鼻整個超累就說 你自己游吧XD~~
讓本人非常心驚膽跳
只能以非常緩慢的蛙腳前進

然後我們這隊的人實在是都太好了
每次到水比較高的地方
學弟妹 軒妏 老師 都會牽著我走
搞得好像不是在迎新
都是其他人在照顧我這個憨慢的學姊XD
超妙的

然後之後每個關卡我也都是被拖上岸的
哈哈哈哈哈哈
像有牽繩渡更急流的地方
看對岸大鼻整個臉都扭曲了
畫面超經典害我在水中一整個大笑
他們都說我是所有人裡面拖起來最重的
因為其他人多少都會抓著繩子游
只有我像死屍一樣
當然一上岸又是罵聲不絕於耳
但真的很感謝大家每次還是沒有放棄
硬把我拖上岸
乾溫啦

最後一關是要從七公尺的懸崖跳進水面
攀爬到懸崖上面時
我有偷偷往水面看
其實我好像不怎麼怕高
我比較擔心是因為重力加速度
我入水太深就再也浮不起來了

好多人都是看了那個深度以後就腿軟
先退到旁邊休息整裡心情
我想說就信任下面的人會把我就起來吧
經過這一路的旅程
我相信無論如何
他們一定不會放棄我
一定會把我撈起來的

後來心一橫就跟教練說我準備好了
叮嚀水下救生員記得把我打撈起來以後
就在懸崖上自己倒數
3
2
1
掉下去的一瞬間好像一點感覺也沒有
整個世界是空白的
幾秒以後就會有搭雲霄飛車那種心臟跟手腳分離的感覺
最後進水
屁股好痛喔!!!!
因為衝力太大整個蛙鏡都翻起來了
還好今天特別戴的是為人詬病 難拔出名的視康日拋
所以好顯影形眼鏡沒有漂走
跳玩以後覺得其實超好玩的也
很像玩六福村的感覺
雖然很想再跳一次
但是我已經全身無力沒力氣在爬上懸崖了
最後要橫渡大河到對岸攀爬上山
中途我救生衣整個都鬆了
我想是因為今天被大家拉拔太多次XD
輝哥幫我喬了很久弄好
真是非常感謝
後來雙梁看到我落到隊伍很後面
又過頭來把我打撈上岸

上岸以後的攀爬真是超累的
土石很鬆軟
只能靠岩壁上的繩索
而且因為路徑很窄
每個人只能靠自己的力量爬
繩索區結束以後緊接著是又斗又小的階梯
根本就是奪命迴旋梯的超級惡魔版本
等爬上山以後整個人都要掛了
溯溪旅程終於畫下句點

換裝時發現我膝蓋上面全是滿滿都是紅色的碰撞痕跡
手肘也都磨破皮
不過好險沒有流血
臉上還因為過敏而腫起來
全身無力真是超疲憊的
分享心得時我都語無倫次不知道在講什麼

晚餐是我跟新店subway定的外送
因為當時得知中午是吃澱粉類
就想在晚上幫大家補充蔬菜
我點的是今日特餐跟百味俱樂部
避開康樂不敢吃的鮪魚
像庭庭不敢吃辣
所以全部都不加辣椒
麵包選擇熱銷口味巴瑪乾酪
餅乾除了我最喜歡的葡萄燕麥以外
還有黑巧克力
配上因應本人減肥計畫的Zero
整個吃得很滿足阿

我覺得新店這家subway料很多也
連麵包都感覺比較厚
整個主餐包起來超大一包的
還為了我們特地外送到荒山野嶺
人真的超好的
大推!!!!!!!!!!!!!!!!!!!!!
不知道男同學們吃這些有沒有吃飽
我個人是吃完主餐跟飲料以後就稱得要死了
餅乾一整個吃不下

回程是在遊覽車上唱歌
我跟司機大哥問可不可以開卡拉ok時
他一直說他要專心開車
感覺有點不爽讓人很害怕
不過後來還是開了啦
大家就一路歡唱到台積館
覺得時間過得超快的

解散後我跟阿姊去7-11買隔天早餐
早到半路突然覺得腳超痛的
低頭一看才發現膝蓋都腫起來了
紅色痕跡也都變紫青色了
阿姊很好心的借我涼涼的油擦
晚上徹底大洗澡以後就爬上床睡覺啦
睡覺前我還特別收操一下
避免隔天起床過於痠痛

溯溪真的是跟我想像差距太大的活動
我本來以為就是很優閒的渡過溪流
途中大家還會互相潑水玩耍之類的
結果原來是跟超猛的水做角力
克服衝力
運用技巧渡過急流攀爬上石壁
難怪被稱為水中的攀岩
簡而言之就是個會累死人的活動
但是跟大家在一起玩真的很開心
也經歷了好多從沒坐過的事
(自殺式跳水就是一個)
我記得在橫渡一段溪水時
梁爸就有感而發說
上研究所真的做了好多之前沒有做過的事

吞火阿
創業開店阿
溯溪阿
跳水阿
進到服科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際遇
哈哈哈哈哈哈
人生就是這麼神奇阿
好啦
就先寫到這邊
又要去看paper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