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夏日冰品!!士林夜市辛發亭,永康街冰館VS芋頭大王

參加研討會以後
跟康樂臨時起意去逛士林夜市
大學在這裡混過四年的康樂
可以說是士林扛壩子阿
他就帶我來到這家隱身再巷弄裡的冰店
辛發亭


康樂說
這家店特別的就是它的雪片冰
因為本人是超級抹茶控
所以就點了抹茶紅豆雪片(70元)

它的雪片冰口感真的好妙喔
用湯匙挖成一球的話
外層一放入口中就馬上溶化
中間的部分會需要稍微施力才會化開
所以可以同時享受到入口即化和真的有咬到東西的實體感

而且這個抹茶雪片
除了抹茶香以外
還有濃濃的牛奶味
再配上煮得很好吃的紅豆
整個超享受的
真的好吃!!!

話鋒一轉
由於個人對於蜜芋頭這種東西有莫名愛好
聽說永康街芋頭大王的芋頭非常厲害之後
就一直一直很想去
趁著一天下班
搭信義幹線到信義永康街口
走過人潮洶湧的鼎泰豐
往巷子裡面轉進去
一直直走
在左手邊會先看到人滿為患的冰館
芋頭大王則是在它後面的小巷子裡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
竟然發現
芋頭大王沒開阿阿阿阿阿阿阿
屋屋
我的胃都已經做好吃芋頭的準備了
沒辦法
只好到隔壁的冰館解解饞


這天是下雨天
所以平常要排隊的冰館人並沒有很多
還有位子可以坐
雖然知道冰館有名的是芒果冰
但是我想吃的是蜜芋頭阿!!!!!!!!!!!!
所以就點了14號A 大紅豆芋頭冰(90元)

那到冰的時後
覺得這碗冰還真貴
size沒有特別大
竟然要價90元
而且上面料還舖的不是很好看
露出了下面的剉冰

不管如何還是嚐嚐味道吧
一口吃下去當場覺得
好甜

好甜

好甜

它的料感覺是用黑糖去熬的
所以像芋頭的顏色就不是一般的紫色
色澤比較深
大紅豆跟芋頭吃起來味道都很甜
而底下挫冰的部分也有淋上黑糖漿
所以整碗都滿甜的

他的大紅豆口感不錯
粒粒分明
芋頭的話
比較大塊的
會有中心沒有透的NG情形
小塊的話就挺不錯的
味道都有進去
外表綿密
又留有芋頭的咬勁跟口感

吃到最後味覺麻痺就不會這麼甜了
但一個人吃一碗會有點膩阿
這碗芋頭冰的水準的確是在一般冰店之上
但我以後可能不會再吃了
因為
太!貴!啦!

為了吃到好吃的蜜芋頭
隔天又再度搭車到永康街啦!!!
所以上面看到的晴天照片是隔天補拍的
哈哈哈哈哈哈
這天氣很好
冰館是滿滿的人
青蛙包二奶的巷子走進去

相較之下裡面的芋頭大王就冷清得多

今天點的是為了補足遺憾的
芋頭紅豆牛奶冰(70元)
比冰館整整省了20元
份量卻明顯比冰館大得多阿!!!

如果說冰館是一盤挫冰的話
芋頭大王就是一碗公剉冰了
份量相當有誠意
上面的料舖得滿滿滿
看了就很開心阿

馬上動手從芋頭開始吃起

他每塊芋頭都煮得超軟爛的
一放入口中
稍加施點力就馬上化開了
簡直就是固態的芋泥
超誇張的
口感充滿黏性 不會沙沙的
還吃得到芋頭的天然香氣
而且他的甜度控制得剛剛好
吃起來很順口
一下子我就把芋頭吃完了
剩下一大半的紅豆
紅豆滾煮得很軟爛
但其實沒有太突出的特色
放在芋頭旁邊可以說是相形失色阿

另外在剉冰的部分
它的冰粒明顯得比冰館來得粗大
也沒有再淋其他糖水
味道都來自外面的料跟煉乳
整碗冰的甜度我非常喜歡
雖然很大一碗
但我一個人吃完還是意猶未盡
整個很想再點一碗
本來還怕吃整碗的芋頭會太膩
才點一半芋頭一半紅豆的組合
早知道就點整碗滿滿的芋頭牛奶冰啦!!!

綜合評價
辛發亭值得一吃
至於永康街芋頭大戰
冰館
撇除大塊NG部分
有入味的小芋頭口感其實是我自己比較喜歡的
因為有真的咬芋頭塊的感覺

芋頭大王的芋頭口感非常特殊
但就缺乏一點咬勁

但永康芋頭大戰總體而言
芋頭大王才是我絕對會再去吃的店
因為它甜度的控制
價格
份量都漂亮
推薦給大家!!

辛發亭
02-28831123
台北市安平街1號

冰館
02-23948279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5號

芋頭大王
02-23217649
台北市永康街15-4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