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炸豬排 勝博殿&杏子

勝博殿



站前店交通非常方便

就在台北火車站的新光三越樓上

裡面座位還挺多的

我點的是香潤里脊豬排套餐(中 100g 280元)

首先上的是芝麻




就開始DIT自己磨啦

可以控制自己喜歡的顆粒大小



再來!!

這可以說是勝博殿的招牌

高麗菜絲!!!!!!!!



這高麗菜絲非常好吃阿

它一次就是上一整盆

超大的

我還續了兩次XD

可以跟服務生要隱藏版的芝麻醬



它的芝麻醬很香

跟一般涼麵那種是截然不同的風味

桌上也有這種深色的和風醬



和風醬酸度適中

不會有嗆味

好好吃喔

我超愛~~~~~~~~~

他們家高麗菜水分超多的

咬下去水分又多又鮮甜

新竹的樹太老更多汁

又不會像新竹知豬人有股生菜味

真的好好吃喔~~~~~~~



小菜



醃蘿蔔很臭

生菜頭的味道超重

我吃了一塊就不敢再碰了

黑豆的味道則ok



接下來就往豬排進攻~

我點的豬里脊



豬排的皮衣口感非常好!!!

很脆又很立體

肯德基的皮衣更為顆粒分明



外皮和肉緊緊結合

肉質非常紮實

但是又不會硬

是屬於柔軟又結實的口感

單吃可以吃到油花的濃郁



我覺得沾這裡的芝麻豬排醬太浪費它了

醬的味道太重

會把豬肉的原味給蓋掉

蘿蔔泥醬油就非常清爽好吃



但那好像是千層錦餐才有附的



味增湯有豆腐但喝起來味到滿普通



米飯也沒有獨特的地方



飯後甜點是抹茶冰淇淋



味道很香很濃

不會過甜

口感非常濃稠



上面還有灑上黃豆粉

是個完美的ending



這裡的豬排雖然很好吃

但我總覺得它好像還少了什麼

可能是少了點驚奇吧

因為吃到最後就感覺它是個好吃的豬排

除此之外少了些獨特的記憶點



杏子豬排





幾周以後跟女殺手 李小瑜 小瑜同學一起到科技大樓站吃這家杏子豬排

就在捷運出口

麥當勞巷子內

招牌寫的都是日文



看了菜單以後

我跟女殺手決定點一樣的

葡萄柚里肌豬排套餐(330元+60元)



但這裡的套餐沒有甜點

要另外加60元才有甜點跟飲料



醃蘿蔔絲



甜甜鹹鹹的

醃漬得十分入味

有點菜埔的感覺



但有我不喜歡的生蘿蔔味



它的生菜除了高麗菜絲

還有紫洋蔥跟萵苣



生菜嚼起來有點乾澀

高麗菜絲甚至還會有苦味

失敗=.=

東區田村銀勝亭的還比較好吃

更不用說生菜界的NO.1 勝博殿

柚子醬酸酸的味道不錯

紫蘇醬真的有紫蘇味



但我覺得還是勝博殿的醬味道比較好~



它的飯可以選白飯或五穀飯

白飯比較Q也

五穀就讓人沒什麼印像

湯也有兩種可以選

蔬菜味增湯還不錯喝



田村銀勝亭好喝

但我沒吃到什麼蔬菜

只有海帶跟豆腐



它的醃小菜有兩種

醃白蘿蔔和醃胡瓜

兩種都很清脆

也不會過鹹

蘿蔔還是有淡淡的生味

胡瓜就非常清甜好吃~~



來吃主餐豬排



炸過的豬里肌

上面舖了厚厚一層蘿蔔泥

再灑上滿滿的蔥花

附了整整半顆的葡萄柚跟一小碟日式醬油

把葡萄柚汁擠在豬排上

再隨自己口味淋上醬油

一口咬下去超多汁的~~

JUICY到爆!!!!!!



但是就嚐不到豬排脆的口感了

我覺得葡萄柚吃前再淋會比較有味道

醬油味道也很不錯 不死鹹



搭配吃起來真的好清爽

全部吃完也不會膩也~~

反而意猶未盡

如果杏子的口味

加上勝博殿外皮

口感就完美了吧



跟李小瑜交換了一塊腰內肉來嚐嚐



一咬下去肉汁就渤渤渤流出來

超誇張的



整個肉軟嫩到一種境界

外皮存在感很薄弱

不像勝博殿那麼立體酥脆

但它的肉真的太軟嫩好吃了

而且他的沾醬比勝博殿的好吃

勝博殿沾了會覺得味道太重

杏子的甜酸混合度比較平衡

好好吃喔

下次我一定要點腰內~~~



甜點時間到啦



我選的是右下角的日式豆奶布丁

滿大一碗的也

濃濃豆奶香好棒~~



有點介於豆花跟布丁之間的口感

上面有淋甜度不會太高的黑糖

吃完真的覺得好幸福

好好吃喔



飲料我是選冰烏龍茶



無糖的

我沒喝完



下次應該還會再來杏子吧

他跟勝博殿各有利弊

勝博殿贏在高麗菜絲 豬排皮衣脆度

杏子贏在小菜 餐點豐富性

兩家的甜點都很棒

但杏子真的好貴喔

只能久久來一次吧~~



新宿 勝博殿 日式炸豬排(新光三越站前店)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6號12樓

02-23710828

www.saboten.com.tw



杏子日式豬排店(復興店)

02-27010298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www.anzu.com.tw

留言

  1. 我原本超想吃勝博殿對他期望超大的,結果只有生菜好吃喔~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