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茶餐廳!嘜記飯堂 Hong Kong茶水攤 祥發港式茶餐廳

新竹很少茶餐廳阿
所以一來到台北就好想大吃特吃茶餐廳
老姊在我來台北第一天晚上
就拿了Hong Kong茶水攤的DM給我
說這個我一定會喜歡
強烈推薦我去吃
一天下午我就一個人跑去吃下午茶啦~~~~

嘜記飯堂(敦南分店)


因為只有一個人
怕總店生意太好
佔用位子很不好意思
所以我去的是Hong Kong茶水攤的分店
嘜記飯堂
也是在東區小巷子裡面
離捷運站還滿近的


剛好下午時段有供應下午茶套餐


我就點了(B)波蘿油+咖哩魚蛋一串附咖啡或茶(130元)

飲料可選凍/熱鴛鴦.奶茶.咖啡.檸茶.檸水
我是點凍檸茶

下面茶是熱的
上方則放了數片大檸檬和滿滿的冰塊
茶味非常香
檸檬很夠味
喝起來不會有殘餘在喉頭的黏濁感
相當清爽好喝!

咖哩魚蛋

這魚蛋口感超脆

但咖哩味沒什麼特別的
吃起來略嫌普通

波蘿油

這道讓我等好久阿
最後才上的
裡面夾的是鹹味奶油
波蘿味道則是甜的
這個波蘿皮烤得超脆的!!!!
原來以前吃的那種
外皮粉粉口感的都不叫波蘿阿!!!!!!

奶油一開始是冰的
吃到最後就融進麵包中了
鹹甜交融的滋味
隨著奶油溶化程度改變
一層又一層的風味
吃完一整個意猶未盡
它波蘿油小小一個
但其實配上飲料跟魚蛋還滿飽的

茶餐廳初體驗相當滿足
隔了兩天之後
又跟胖哥 神父 康樂約了一起吃Hong Kong茶水攤總店
這次不是一個人了
可以點比較多東西^^

Hong Kong茶水攤(延吉總店)


總店離國父紀念館站滿近
也是在小巷子中
狹窄的店面
座位數量好像跟分店差不多
總店的生意很好呢
我在店外頭等位子等了頗久

咖哩綜合拼盤(90)

之前吃分店的咖哩魚蛋就沒有特別喜歡
不過同學有人很想吃這道
所以還是點來嚐嚐
分店的味道跟總店的差不多
這道裡面有滿多料的
魷魚很Q
豬皮口感超妙的
有點像意麵那種查過又泡水的口感
但它的咖哩味我真的不是特別喜歡
我比較喜歡日式甜咖哩
而不是這種黃色咖哩粉的辛味

煎蝦米腸粉(70)

這倒似乎是這家店的招牌菜之一
但我不是很喜歡
腸粉中間沒有任何調味
上面淋得花生醬味道又不夠
蔥花跟蝦米的味道也都沒有彰顯出來

腸粉口感也不夠q
軟軟糊糊的
感覺就吃到一坨沒有味道的碗糕
後來發現永春市場的港式腸粉才是王道阿!!!
我之後會專門寫一篇來介紹!!

鮮蝦腐皮捲(85)

這個好好吃!!!!!!
之前在新竹老爺酒店吃的是外皮超酥脆
內餡Q口感好
Hong Kong茶水攤的外皮沒有新竹老爺的脆
甚至有點油
但我覺得比新竹老爺的好吃也!!!
因為他的調味很讚
超夠味的

一咬下去海鮮的味道超鮮美!!!
再配上醬油整個吃起來很過癮
good!!!!!!

港式煎蘿蔔糕(70)

目前吃過的港式蘿波糕都比較偏軟
這裡面有一條條的蘿蔔絲
康樂非常喜歡這道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外皮酥酥脆脆的那種
這裡的有點太軟爛了
一夾就碎
新竹老爺的反而比較對味

法蘭西多士(55)

這道我吃太快了
竟然忘了加蜂蜜
虧服務生拿了一整罐默默放在我們桌上
法蘭西多士算是港式做法的法式吐司
沾滿蛋液的吐司拿進高溫熱油炸
起鍋再放上奶油片

這整個吐司吸滿奶油
感覺超肥的
一口咬下奶油就一直流出來
中間為什麼沒夾花生醬呢????
吃到最後覺得好油
有點膩口

干炒牛肉河粉(130)

這道好好吃!!!!
味道調得非常棒
不會只有醬油死鹹味
入口會帶點甘甜
河粉被炒得又香又Q
非常入味又不會油膩

牛肉片好嫩好好吃喔~~~
嚼起來很香喔

芋頭紅豆西米露(85)

這個有點貴阿
滿小一晚的

就是西米露理面有小芋頭塊
去吃仙Q好像比較划算

草莓奶撈(110)

也是小小一杯
超級貴的!!!
下面是液狀奶酪不是挫冰喔
上面料有點過甜
草莓味道偏酸~

芒果奶撈(110)

這也是很貴
味道也是非常甜阿

這頓吃下來
我個人推薦的就是鮮蝦腐皮捲干炒牛肉河粉啦~~~
這兩道C/P值都很高呢
好吃又便宜
相對的甜點C/P值都頗低

祥發 港式茶餐廳


兩周後跟遠道而來的ㄉ一吃在市民大道上的祥發
因為上次法蘭西多士忘了加蜂蜜造成太大的遺憾
而且好想吃到中間有夾花生的法蘭西多士
所以就選擇這家店啦!!!!!!

之前賴阿魚也有推見過這家店
她說這裡的波蘿油很好吃
今天就來甲跨麥


這家店生意可也是強強滾阿
不到12點裡面就全坐滿人了
好險我們有訂位
這裡的座位比Hong Kong茶水攤多很多也
裝潢也比較舒適

法蘭西多士(50元)

朝思暮想的法蘭西多士登場啦
把多士切開以後
淋上滿滿的蜂蜜
喔一喜!!!!!!!!!!!!!!!!

祥發的法蘭西多士吃起來竟然不會很油膩也
中間夾的花生醬味道是偏甜而非鹹味的
有點那種濕濕的貢糖的感覺

而且它的土司不會像Hong Kong茶水攤的軟趴趴的
比較有咬感
奶油加上蜂蜜真是濃郁的好幸福阿
香濃又好吃!!!!!!!
滿足!!!!!!!!!!!!!!!!

XO醬海鮮炒公仔麵(140元)

這道有點微辣
公仔麵吃起來口感就像QQ的泡麵
但它比我想像中的軟

我比較喜歡吃硬硬的麵
裡面海鮮料都是切成細條狀的
雖然滿多樣
比較不能讓人有澎派的感覺


港式波蘿油(50元)

看看這個色澤跟波紋
比嘜記飯堂更上一層樓阿
咬下去波蘿皮的脆感更為立體
讚!!!
但是
中間的奶油哩
怎麼感覺不到阿~??

有圖為證

奶油完全融化被吸進麵包裡了
我們可是一上菜就馬上吃這個波蘿油喔
但它在一上桌的時候奶油快就完全溶化了
可能是廚房太忙了
我們的波蘿油被擱置了一段時間才上桌
真是殘念
如果奶油是固體完整一塊夾在裡面應該會很好吃吧
少了冰奶油口感的波蘿油
即使外皮再脆
還是扣分

南瓜布丁(60元)

對甜點這種東西就是無法抗拒
就點了這道布丁來嚐嚐
這布丁是偏硬的那種
不像一般嫩布丁會ㄉㄨㄞ ㄉㄨㄞ

上面那坨白色的其實沒有太重的味道
內餡南瓜味是微微的
整體吃下來沒有特別之處
算是道普普的甜點喽

離開的時後發現別桌的波蘿油是夾著漂漂亮亮完整的固體奶油塊
看來我們遇上的融化事件是個案
好殘念喔~~
以後還是在離峰時段來吃好了

茶餐廳消費便宜
料多大碗
尤其波蘿油 法蘭西多士這種東西實在是很美味
現在回想起來又覺得有點餓了
甜點類好像普遍c/p值不高說~


嘜記飯堂(敦南分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90巷19號
02-27786466
11:30~23:00

Hong Kong茶水攤(延吉總店)
台北市延吉街137巷6-2號
02-27725252
11:30~22:00

祥發 港式茶餐廳
02-87719392
02-87738556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82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