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劉媽媽菜包店




中壢常常會經過這家店


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嘗它的味道


話說菜包這種東西阿


可是客家非常獨到的美食之一


生長在客家村的我


雖然是個閩南人XD~~~~~~~~


但還是因為地緣關係滿常吃到這種客家美食的~~~


龍潭市場裡面就有一攤很好吃


下次再來介紹


回到正題來


很多客家人都說這間劉媽媽菜包口味很道地


我不是客家人


不知道怎樣才算到地


所以這次品嚐就單純以我所認知的美味來衡量吧~~~



蘿蔔絲(20元)





這是最招牌的傳統口味


我看好多人來這家店都是直接帶20個這種口味走


都用紙盒一盒盒買的


超酷





這菜包外皮超薄的


薄到有些地方會破掉


一口咬下





發現它是上薄下厚


新鮮的蘿蔔絲充滿整個內餡


用料有夠紮實的


蘿蔔絲吃起來很富有水分


帶有黑胡椒的微微辣味


本來乍看之下覺得很薄的外皮


蘿蔔絲.蔥.肉末搭配一起咀嚼


比例竟是搭配得剛剛好


上方的皮很軟嫩


下方皮帶有Q勁


還真是不錯吃呢


難怪這麼多人都買這種口味



高麗菜(乾 20元)





這裡面包的是曬得半乾的高麗菜


料感覺就沒有蘿蔔絲這麼多了





老姊不太喜歡這個口味


倒是覺得這高麗菜乾脆脆非常有嚼感


不會過乾


帶有微微的水分


吃起還滿有口感



芋頭(20元)





老姊很喜歡這個口味


她覺得裡面的芋頭很香


這道又屬於用料紮實的系列





裡面真的有一塊一塊的芋頭


(聽說最近芋頭滿貴的)


也是有跟碎肉一起


覺得整體吃起來有點乾說



竹筍(20元)





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它是屬於很多汁的那種





微脆的筍乾


配上炒得香香的碎肉


整體吃起來感覺好像桂冠鮮肉湯圓喔XD~~~


就是有很香的那種肉汁的味道


好好吃喔~~~~~~~~



地瓜(12元)





這屬於體型比較迷你的小點心


裡面的餡很飽滿





它的地瓜泥有薑的味道


所以吃起來不會膩口


甜甜香香帶有一點點薑的辣味


很好吃也


吃完很想再來一個



黃色的是地瓜


綠色的則是艾草(20元)





這是老姊吃的


我只有嚐到一小口





它的吃起來甜甜的


裡面有包菜埔



結論


我覺得竹筍蘿蔔絲的好好吃喔


然後很多口味用料都還滿紮實


可惜這裡的菜包個頭都很小


尤其像竹筍 高麗菜這些口味


不僅小而且看起來還扁扁的=.=


有人說這裡菜包吃起來油油的


但我沒甚麼感覺也


有可能是因為我都要吃的時候先把這些菜包蒸過


它們會流一小灘水出來


我就會先用紙巾把那些水吸掉


順道把一些油吸掉了


下回再來介紹龍潭市場賣的菜包吧~~~~~~~~









劉媽媽菜包店


03-4225226,4226661


中壢市中正路268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