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忍不住一再回味的美味法式料理體驗-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




今天是吉他美食團第一次在外地出動


沒想到都畢業了竟然也開得成團


可見大家現階段都還滿閒的XD~~


這次可是吉他美食團吃的最高檔的一次


以前在花蓮很多都是吃粗飽



這次用餐地點團長洪阿山提議的


以前法文老師推薦的法式料理餐廳-歐洲風味餐坊


法文老師在上法文課的時候常跟我們提起


說這家法式料理很道地


而且平日中午的商業午餐很划算


推薦我們一定要來試試



本日食客:林阿猛 薄片 Pey 芭樂 賴小魚 大囧 下巴 生科一 卡咩 洪阿山 藍鳥



這家餐廳離捷運站還滿近的


不過是在一個小巷弄


沒有很明顯


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出來


沿著復興南路一段


219巷


左手邊全家轉角左轉


走一走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啦


外觀看起來像是種滿花草的住家


招牌小小的


真的是要仔細看才找的到



門口的黑板上寫著今天的商業午餐menu 





是統一的


沙拉.主菜.飲料可以自選


甜點則是隨機 很刺激喔



晚餐時段menu價位就比較高了





但是有多了前菜


菜色也比較豐富


有賺錢再來吃XD~~~~~~~~



這間店真的很小間


裡面座位30個左右


強烈建議要事先訂位


我們總共11人


坐上位子馬上送上三籠麵包






這麵包是法國麵包


咬起來很有嚼勁


單吃就很好吃了也


嚼起來微微的鹹味配上麵包天然的香氣


會讓人忍不處一直吃下去


可以抹上奶油橄欖醬


他的奶油盤是冰的喔


很細心


我覺得橄欖醬很好吃也





吃下去就是很不單純的味道


不知道它是怎麼調味的


有一點橄欖油的香味


還有鹹鹹的海鮮的味道


抹上麵包超配的


我總共吃了三塊喔


好好吃



蔬菜湯





服務生會問你要不要加胡椒


幫你現磨加進湯裡





這湯第一口喝下去的感覺


口感介於濃湯跟清湯之間


味道還滿清淡的


感覺是有加入一些南瓜紅蘿菠





但我在拿了麵包沾湯以後


接著喝湯


發現湯的味道會一口一口越喝越濃


等到濃到像濃湯一樣口感


整碗就喝光了XD


好神奇喔





一般濃湯


太濃會很膩


喝不完


不濃又不夠味


那在這裡喝到的竟然是讓你越喝越濃


濃到剛剛好


超酷的


這種湯我還是第一次體驗到



沙拉有三種可以選擇


生菜沙拉/蝦沙拉/蕃茄起士冷盤


我點的是蕃茄起士冷盤





上方的生菜醬汁是油醋醬


吃起來帶著微酸


很開胃


下方圓柱型的是由番茄丁起司丁混合組成的





它的蕃茄丁我覺得有特別挑過


吃起來硬度一致的比一般高


不知道是特別切取番茄中間一條一條比較硬的的部位


還是因為使用硬度較高的番茄品種關係


Mozzarella起司丁的起司味不會很重


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鹹蛋白


當然不是鹹蛋白的味道啦


是那種嚼感


搭配上蕃茄丁一起咀嚼


讓蕃茄丁變得更柔和更濃郁


值得一提的是這道冷盤的調味


蕃茄這塊的調味跟上方生菜的油醋醬滋味又有些許的不同


口味更加豐富


再加上墨綠色的醬汁


裡面除了巴西里.橄欖油.還帶有蒜泥的嗆味


整個口味又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簡而言之就是這一道冷盤吃起來味道可以有三個層次


一層一層往上加


一層一層越來越豐富


真是佩服廚師的手藝



卡咩.小山是點蝦沙拉





蝦子中間的殼是撥好的


不知道滋味如何



主菜沙朗牛排/燉羊膝/香煎鱸魚三選一


大師.薄片剛好一人點一道


所以我三種口味都有吃到


我點的是燉羊膝





這燉的超軟嫩


外型維持的很好


但一用叉子去拉扯


肉一下就分離了





卡咩很高興的說這是懶人吃羊膝


全程沒用刀子只用叉子就把羊膝吃得乾乾淨淨XD~~


而且這羊肉的膠質超豐富


一口吃下去舌頭都快跟嘴巴黏起來了





羊肉嫩到不行


再加上滑滑的膠質


帶有紅酒香味的微甜sauce


還有羊肉本身的甜味


真的好好吃喔


吃完一整個意猶未盡的感覺


特別要提的是這個


每個主菜都會附的烤洋芋塔





它是用一層馬鈴薯一層起司緊密組合而成


斷面看起來就像洋蔥一樣





馬鈴薯帶有微微的鹹味


配上半融化的起司


一整個超香濃超好吃的!!!!!!


而且因為烤過的關係


所以吃起來會有很像焗烤的香味


表層灑上的黑胡椒顆粒更是提升了整體的香氣


吃完好想要再來一個



我覺得這家店的師傅真的好厲害


每道料理都很精緻


而且口味都是多層次


最厲害的是都做到了濃而不膩


包括濃湯.羊膝.洋芋塔


它的濃度都是抓準到恰到好處


讓人整個吃完不會有膩口的感覺


反而是意猶未盡


c'est bon!!!!!!!!!



再看看別道主菜


林阿猛點的沙朗牛排





我覺得這道牛排我的羊膝味道是互沖的也


因為林阿猛吃我的羊膝覺得味道很怪


我吃他的牛排也覺得也覺得怪怪的


但我們各自都對自己點的主菜口味很滿意XD


別人吃羊膝會覺得有一個羊味


但是我自己吃不會有這個感覺


很微妙


感覺就吃完辣的東西再喝可樂


可樂就變難喝了


可能是有類似味覺暫時麻痺而導致的吧



薄片點的香煎鱸魚





這還滿好吃的喔


我們家天天都吃魚


所以我對魚的味覺還滿敏銳的


這魚很新鮮


而且肉質很軟嫩


我覺得它在魚肉上面好像有上一層薄薄的鹽巴


因為有吃到跟醬汁不同的鹹味


而且這魚好大一片


份量超足的



接下來就是甜點時間


它甜點是隨機給


不知道自己會拿到什麼


超刺激的


服務生會先幫全部人擺好餐具


大家全都是湯匙


只有林阿猛下巴是刀叉


所以就可以預測他們的甜點一定跟我們不一樣啦


全上了以後發現


種類竟然有五種之多也


我一直祈禱自己的是巧克力鬆塔


上了以後發現是焦糖布丁


轉頭一看


隔壁的芭樂


他拿到的是巧克力鬆塔也!!!!!!


好好喔~~~~~~~~~~~~~~


結果芭樂就跟我交換


超感恩的啦!!!!!!!!!!!!!!






外層是綿密巧克力蛋糕


它的表層被烘烤的堅硬酥脆


裡面蛋糕體非常紮實


中間是熱呼呼的巧克力融漿


一切開就會流出來





巧克力融漿巧克力味超濃


而且帶有核桃榛果的甜味跟香味


吃起來超過癮的


再沾上盤子上的醬汁


香草煉乳的味道


整個蛋糕變得更加滑順


更加香濃


美味滿點!!!!!!!!!!!!!!!!!!!


超好吃!!!!!!!!!!!!!!!!!!!!!


別看它小小一個


份量卻是十足喔


全部吃完以後超飽的~~~~~~~


大滿足



話說甜點種類很多


所以座位週遭幾乎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


於是就出現一群人拿著湯匙到處亂挖的情形


"你的看起來好棒 借我吃一口"


"喔 XXX的很好吃 你們快吃吃看"


藍鳥笑說大家很像在吃甜點吃到飽


一群人搶成一團真的很好玩



薄片烤布蕾很特別





裡面吃起來有薰衣草的香氣



林阿猛





要用刀叉的葡萄塔


我沒吃到


不知道滋味如何



芭樂的焦糖布丁





我抓不到焦距XD~~~


所以放小張一點


這道也很好吃也


也是走香濃路線


跟巧克力鬆塔有得拼



不過像藍鳥就很sad


他說他每次來都吃到香草浮冰山


偏偏他不敢吃那種口感


所以只能把甜點擺在一旁


那是用蛋白打發以後拿去烘烤做成的


吃起來很像烤肉的那種棉花糖


不過我沒拍到照片



飲料可以選擇冷熱茶/咖啡


我的是冰茶





吃完甜點以後喝這個有透心涼的感覺


GOOD!~~~~~~~~~~



今天吃的真是超滿足


而且我們11個人點完菜以後


上菜速度都很一致


上沙拉就全部一起上


主菜.甜點.飲料也是


所以不會出現有人在吃沙拉 另一個人卻已經吃完主菜的情形


這點還滿厲害的


畢竟要10幾個人的菜同時上


出菜速度要夠以外


還要維持好食物的溫度


滿不容易的


而且它有記住我們每個人點的菜


不會端來問說:蝦沙拉是哪位


而是直接就擺好在你面前


沒有出錯


這點真的要拍拍手


重點是東西整套通通都好好吃


而且一整套吃下來覺得它的味道都搭配的很好


重點食材的原味都有發揮出來


湯.沙拉.主菜.甜點.飲料彼此間的味道不會互搶


而是很連貫很順暢


真的是大推薦


這麼精緻美味的料理


一套只要400+10%元喔


一整個太划算了


c/p值爆高!!!!!!!!!


強烈推薦這家餐廳


好想再吃ㄧ次喔~~~~~~~~









Saveurs! cuisine Francaise法式料理


歐洲風味餐坊


02-27510185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4號













留言

  1. 哈 你的照片越拍越專業了

    明明現在已經吃飽了

    看到了還是會吞口水XD



    研究所念完以後要不要考慮去當美食記者XDD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