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到週五 透早的駕訓班生活

學開車第13天


今天第一次開到駕訓班外面啦~~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道路駕駛阿!!!


真是好玩


因為本人沒有騎機車的經驗


大學四年來騎電動小白時速最高也只到20而已


本來以為道路駕駛的時候我也會都以龜速行走


沒想到油門一催下去還滿順的也


不過我都開50左右


因為地板上都寫限速60


50真是令人舒服的速度也


但是有時候到下坡


不小心變成60的時候就覺得還滿恐怖的XD~~~


看來還要一段時間來適應



說到這學開車的心路歷程


第一天學的時候還滿挫的


因為老媽一直跟我講說他們以前的教練很兇


把一個少婦罵哭什麼的


然後老媽都跟那個教練對罵


這什麼世界阿


讓我覺得很害怕


本人反應慢半拍又四肢不協調


感覺就是會被罵死


不過學了一天發現教練人滿好的也


都不會亂罵人


頂多被調侃一下而已XD~~~~~~~



第一天就學很簡單的繞場


直線上坡平交道什麼的


繞一繞教練就說


"你還滿有方向感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教練你真是好眼光


本人一向以方向感自豪的啦


看地圖可是我的興趣之ㄧ呢


不過就在教練誇獎完我以後


我上坡就壓到線了


當場發出超巨大逼逼叫


我還以為地板上的線平常沒有作用


考駕照的時候才會發出聲音的說


因為繞了很久


覺得自己有時候開滿爛的也從來沒叫過


結果教練就一直說我這個人"美歐露(臺語)"



繞場兩天以後就開始學倒車入庫.路邊停車


第五天教練就說要教我S型


"蛤 S型不是最難的嗎!!!!!!!(大叫)"


"等你學完你會覺得S型是最好玩的"


教練就開始教說進去頭要怎麼轉 看前面杆子 到哪邊要轉多少


有夠複雜


全套聽完眼睛都變成@@"


教練的監督下練了兩天以後


開始進去內場練倒車入庫+路邊停車+S型


第七天


教練說我學得滿快的


叫我自己練習開


就跑到別車教新學員了


當下本人眼睛馬上閃亮起來


"YA!!!!這台車可以讓我自己亂開了!!!"


一整個很興奮


內場的場地有時候會同時幾台車一起在用


所以要停下來等前面的車做完才能進去


無聊的時候都亂看別人是麼開的


像有一個男生長的很像小馬


他開的超順的


S型都是咻咻兩聲就進去出來了也


有夠誇張


不像我都是用0速度


還有有幾台車


他們開S型的時候頭都要伸出車窗外


超微妙


應該是同一個教練教的


他們頭一直在車窗外


然後一直轉方向盤


感覺是在看前輪跟分隔島之間的距離來調角度


有夠微妙的


好險我們教練叫我把頭伸出去



一下就輪到我


平常也有在其他場地自己開倒車入庫+路邊停車


所以換到內場也還滿順的


不過輪到S型的時候


就囧啦!!!!!!!!!!!


話說那次應該是我自己一個人第一次開S型


之前都是有教練坐在旁邊碎碎念


我進S型不久


發現前面有人在倒車


整個大驚


馬上退出來


結果仔細一看原來倒車的場地S型是互為背面


用一個分隔島隔著的


所以那台車其實不是在S型裡面倒車


自己嚇自己


結果這一退出來就亂掉了


方向盤已經不知道轉到哪裡


硬著頭皮再進去一次


當場逼逼聲四起


一波接著一波


好不容易開到盡頭要退出來


一看右側鏡


媽呀!!!!!!!!!


車屁屁要撞上分隔島了啦


可是我方向盤已經往左打到死


沒辦法再往左了


頭伸出去一看


整個車子超貼近右邊的


左邊一大堆空位


沒辦法


只好先往前開再退回來


結果第二次退還是一樣的下場


想讓車子左邊一點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就一直前進後退


一直卡死在裡面


此時此刻我終於了解到便祕者的心情


那種想出去又出不來的感覺


實在是太痛苦了


而且很厲害的小馬同學就停在場外等我這個場地


應該心裡滿是髒話吧


"這查某根本就黑白開!!!!!(怒)"


我已經可以聽到他內心的OS


偏偏教練不知道跑哪去了


一直沒出現


後來是一個不認識的教練把我救出來的


當場有想流淚的感覺



後來教練終於出現了


"教練 我一直壓到線 出不來(淚)"


"你剛剛是進去的時候!@#$%^&* 退出來的時候!@#$%^&*


壓到線不用怕阿 你知道前進還不錯勒 有些人就一直往後退"


教練人真好還安慰我


不過我當時腦袋一片混亂


覺得為什麼我步驟都做了還卡住


回到家以後痛定思痛


把車子的路線圖畫出來檢討



第二天在一個分隔島前面轉彎的時候


赫然發現其實S型跟這個很像阿


不過就是轉彎嗎


好像沒必要想的太複雜


教練又再幫我複習了幾次


雖然我一開始開還是逼逼叫


不過經過昨天的洗禮


逼逼叫已經嚇不倒我了


這次退出來用檢討後的方式


很順利就出來了也


真是太感人了


當場整個心情大好



隔天終於能順利做完S型不壓到線


後來真的覺得S型還滿好玩的


前幾天遇到颱風來


是我第一次在下雨天開車


兩邊的側鏡變的好模糊阿


而且一度變的很大


我覺得前面的擋風玻璃都快淹水


難怪人家說下雨天開車會視線不良


原來是這個意思


話說那天都沒看見S型頭會伸出來的學員也


不知道他們下雨天會怎麼開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在內場練習的車子好多


要等很久


教練就說我們去外面開吧~~~~


感覺就是以前都在操場裡面跑步


現在可以到郊區跑馬拉松的感覺


好玩太多了


教練場一路開往中科院


再從老媽每次都逃票的小路繞回來


最後還有開到龍潭國中那裡喔


真好玩


自己開車兜風感覺真不錯


不過在車子比較多的地方


我都不知道怎樣才能變換車道也


因為看側鏡後面一直有車


又快到轉彎的地方了


真是微妙


今天開的地方都是很寬敞的大路


沒開過鬧區跟很狹窄的地方也


感覺以本人目前程度


在狹窄地方轉彎搞不好會A到別人XD~~~~~~~~~


老姊說等我考到駕照她可以跟我一起練習開車


老媽的車子小小台的應該還滿好開的


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留言

  1. 我記得我以前道路駕駛的時候,

    教練教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方向燈還有超車= =

    而且教練都跟我講說,如果地上寫50,可以開到60不會被罰,沒關係XD

    果然是每個教練風格不同欸...

    回覆刪除
  2. PEY

    你太酷了~

    直接學開車 還比我早學

    看來 我回新竹本部時可以叫你來接我了

    哈哈~~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妳寫得好好笑喔~~

    妳太緊張了啦!

    我最後都變成憑感覺開耶~

    我的教練每次都嘛講一講就放我一個人練習

    因為他還要去教別人

    才一個多禮拜他就叫我自己在考場中練習全部項目啦~

    他每次都不在阿,不過這樣我比較好開啦,自由

    開車真的好好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