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takes a village, toward service science

結束兩天的朝陽會


兩天下來腰酸背痛


不過收穫還不錯喔



第一天早上8點半集合


我一直摸到7點45才出門


不過到清大的時間剛剛好


一進台積館就看到很多穿著套裝的人


也不知道要去哪報到


就隨便找人問


結果一問就問到服科所的同學


是跟我名字差一個字的霈樺


她是借住在新竹的同學家


後來阿泰也來了


據說是從門口走路上來


超誇張


而且是當天來回台中


好辛苦阿


服管組的感覺都住滿遠的


像小綠住在高雄


還是搭高鐵上來的喔



後來我跟阿泰.淳青學姊分到同一桌擔任接待


淳青學姊是很有趣的人喔


她是桃園中壢人呢 真巧


我們這桌分配到的貴賓都是大人物


校長.院長.講者.IBM大佬還有很多外國人


真是讓人緊張


不過大人物都很慢才來


所以我們這桌生意一直不太好 很冷清


然後外國講者都好幽默好可愛喔



後來我們就進演講廳聽專題演講


出乎意料的演講都是以英文進行


我都要很專注才能聽的懂


一不留神 稍微放空一下就慘了XD


兩天下來感覺上了N堂英聽課


聽到第二天稍微有比較習慣的感覺


但是還是深深的覺得英文要趕快加強



阿泰.慧怡都敢直接跟外國講者問問題


超強的


阿泰一整個要變成Robert的愛將了XD~~~~~~~


不時就會找Robert聊天



因為演講都要很專注


所以每聽完一場就覺得超累的


但是聽完演講


走出演講廳


門一打開就會有滿滿的食物等著我們XD


第一天就有中餐跟下午茶


第二天有上午茶.午餐.下午茶喔


可惜兩天的茶點都是一模一樣的


吃到後來就不知道要吃什麼


午餐的話就頗豐盛


焗烤.壽司.義大利麵.台菜.水果.蛋糕.果汁.濃湯應有盡有


兩天餐點也有所不同


我幾乎每道菜都有吃喔


吃的好飽喔



兩天下來發現很多與會人士服務科學都是抱著有興趣但又有點懷疑的態度


每次Q&A時間大家都講的很激動


到了最後一天的論壇


國內外大學在分享他們對於服務科學的規劃


(因為他們都是用英文而且講到激動處又會講很快


所以我也不確定有沒有完全正確理解他們的意思XD)


Robert問政大的苑教授為什麼不公開分享他們的研究


讓台灣眾多學校彼此交流服科


於是一群人就你一言我一語的尬起來


然後坐在我們前方的一位白髮長輩就說了


他覺得服科很需要政府的推動 而非單單憑業界的支援


以一個更macro的眼光來看待整個台灣服科發展的未來



白髮長輩在講話的時候我突然有一種熱淚盈眶的感覺


服科真的是一個很新生的baby


就像剛升起的朝陽一樣XD


大家覺得這是未來的趨勢


但有太多不確定性


也無法得知明確的步驟跟做法


國外才剛開始不到4年


台灣甚至有些學校是剛聽說這種東西


我也好希望能貢獻自己的力量


一起為台灣的服科研究奮鬥


但前提是先把英文搞好再說XD~~~


目標是能用英文吵學術架


真是太屌啦



後來也有來自某機構的女士


感覺是類似資策會.中研院之類的政府研究機構


她說她們也正著手進行服科的研究


很需要今天在場這些與會學者的協助


她個人相信服科絕對是未來的趨勢


幾年前人們也對電腦科學感到懷疑


認為這種東西怎麼可能變成科學


當時根本沒有電腦科學相關的job title


但她相信2.3年以後一定會出現服務科學的job title


所以非常需要也期待服科相關人才的培育


聽到我都要流淚了


突然想到所長在第一天朝陽會


我們服科新生講的話


"台灣一定也可以的"


所長的眼神非常堅定而且帶著躍躍欲試的動力


一直覺得所長長得很眼熟不知道是像誰XD~



會後Robert問我們有沒有一個團隊的名字


他說我們未來可是台灣第一批人呢


一定要取個名子讓後人講說


喔 就是那群XXX~~~~~~~~~


哈哈哈哈哈哈


也太可愛


然後景敦就開始爆出小太陽.小朝陽.阿波羅之類的名字


哈哈哈哈哈哈


超好笑的



之後在跟一些科管的學長姊聊天


然後阿泰就一直被嗆XD~~~~~


最後我們一起在台積館前面拍照


這兩天下來認識了未來的同學們不少


感覺大家都滿有趣滿好相處


晚餐都是跟系統組的同學一起吃


系統組好多人來自中央資管阿


慧怡.大鼻.景敦.還有一個在當兵的都是


聽說科管所也很多中央資管的


有認識的大學同學一起真好也


而且他們從中央往返清大


因為是台聯大系統


所以撘的車都免錢


超羨慕的



未來不知道還會有什麼活動


還滿期待的


但我想應該先問一下老姊 清大附近哪些餐廳是推薦的


以免像今天一樣吃到surprise!!!!!!!!XD~~~~~~~~~~

留言

  1. 挖~~好充實喔!!

    加油喔!!

    沒想到服科這麼有前途耶!

    看來真是選對科系XD

    科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