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創意火鍋




今天跟主人一起來吃火鍋


聽說4月底前來有免費贈送一份火鍋料


今天就是4月最後一天阿XD


這家店位於


中央路一直走


轉進中原路一段


就在吉安教會隔壁


我們是5點就去的


晚餐是5點才開賣


所以老闆都還在準備配料



我點的是甜酒釀湯圓火鍋 豬肉 (120元)


這裡的火鍋各種鍋底都可以選肉類:豬肉/牛肉/蛤礪


主食:白飯/冬粉


飲料:可樂/雪碧/咖啡



話說我點完菜以後


老闆就跑過來問我真的要搭配豬肉嗎XD


因為他們本來甜酒釀這種甜口味是沒想過要搭配肉類


是前幾天有一個東華的勇士首先以身試法


嘗試了甜酒釀+牛肉



聽到這樣的故事


激起同樣身為東華人  我的鬥志XD


'老闆 那我就來嘗試看看甜酒釀+豬肉好了'



這家店除了火鍋湯底口味都很特別以外


醬料也滿特別的也


我們照著店內的說明調出兩種醬


酸口味的金桔醬偏鹹的沙茶醬




附餐飲料是玻璃瓶的喔




甜酒釀湯圓火鍋 豬肉 (120元)





這盤有百頁豆腐.黃色番薯.紫色番薯.紅蘿蔔.玉米.南瓜.湯圓





料好像會依鍋底而搭配


主人是點可口可樂鍋XD


她的料就有火鍋料高麗菜


喔 我超想吃高麗菜的


吃火鍋就是要吃葉菜類阿



回到現實


甜酒釀湯底裡面有紅棗.枸杞.糯米.一顆蛋(懷疑是想做成酒釀蛋 但是蛋黃熟了也XD)





喝起來有甜甜的酒香





沒有酒臭味


據說是很補的東西


有感冒的人喝很好


剛好本人就感冒了


不過可能本人感冒太嚴重


所以吃完以後身體沒啥變化也XD



接下來就是嘗試豬肉啦!!!





話說


這肉其實還滿好吃的也


很嫩


而且涮了之後會帶著微微甜甜的酒釀香


沾上金桔醬是一種酸甜又清爽開味的感受





沾上沙茶醬則是非常下飯





這種特調沙茶醬裡面有一點點金桔汁喔


所以吃起來不會像傳統那麼死鹹


會帶有微微的酸味


兩種醬都好吃喔~~



此外


我覺得火侯有點難控制


因為像這裡的番薯


煮很久才透


而這家店又是使用酒精燈小火鍋


不時火就燒完了


就要麻煩老闆幫我們加火


我的番薯煮到換了兩次火才熟



然後贈送的鑫鑫腸


吃起來味道很微妙


我跟主人都沒吃完



吃後感想


甜酒釀還是跟湯圓最對味阿





湯圓加在裡面好好吃阿


香香甜甜的


下次來的話還是吃鹹的火鍋好了


因為我想吃葉菜類(淚)



主人點的可口可樂鍋湯頭就很好喝喔


據說是加了香草熬的湯.可樂薄鹽醬油


是老闆娘在一次意外實驗做成的XD





說到老闆跟老闆娘(是個還滿年輕的女生 不知道醬稱呼妥不妥當)


他們都很親切


會不時的來聊個天


老闆娘還做了各種鍋功效的圖文書


非常用心呢


名片也是她設計的喔


她說他們家的東西都非常養身跟健康


還有金線連.冬蟲夏草.人參.墨西哥莎莎等口味的火鍋呢


超酷的


是家很用心的店


希望他們能逐步改善


持續創意火鍋的理想












Alava阿拉法創意火鍋


花蓮縣吉安鄉中原路一段221號


03-851329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