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dagreen03


蘇打綠第三張專輯


無與倫比的美麗



這張專輯裡面


第一首聽到的歌就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那是在蘇打錄官網


green a waak第五期


網頁的背景音樂是清唱版配吉他


青峰第一個音唱出來本人馬上就起了雞皮疙瘩


真是太變態啦


之後了解到這首歌背後的故事以後


再看歌詞就更有感觸了


特別喜歡那句


"我知道你會做我的掩護 當我是個逃兵"


green a week上的試聽和從CD聽到全曲的感覺又完全不一樣


覺得打綠能把這樣簡單重複的旋律做到這麼多層次真的很厲害


特別喜歡青峰唱 嘿~嘿~的那幾段


那真的是用整個生命的力量唱出來的


看現場版影片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啦


http://www.sodagreen.com.tw/main/weekly8.html


網頁最下方有青峰+阿龔的LIVE版喔



說到這green a week的歌曲片段試聽


當初我全部聽完以後


最喜歡的歌是這天 簡單生活 還有城市


尤其是城市


氣勢超磅礡的管絃樂


讓我腦袋馬上顯現台北的夜晚


那種擁擠喧囂 冷酷的街頭 那種讓人想要逃離的小宇宙


這首歌的真的寫的很棒


好幾段都是我特別喜歡的



"城市面目猙獰 駕著光速奔跑


我們是沉默機器 對照著時間表"



"我們就像溫室的花朵


麻木的心 刷白的瞳孔"





"現在是現在侵略過去的時代


必須悲哀快樂所帶來的更悲哀"



"人像稀釋一般 在鬧區列車上逐漸沉默"



"我們囚禁在格林威治的規則裡


在數位的銀色浪花中喘不過氣"



而且青峰的合音真的很屌


超厲害的






在我拿到CD以後


最喜歡的歌曲又有了大翻盤


變成 花茶 白日出沒的月球 這天 城市



花茶的前奏間奏我都很喜歡


後段青峰在唱"花"的時候都有一種歇斯底里的感覺


那連續的轉音


"怕…怕…怕…怕…怕…怕…怕…怕…"


真的很確切的表現出了那種有點怕又有點矛盾的感覺


最後一連串的


"給你…給你…給你…給你…"


我也很喜歡~~



白日出沒的月球是一整個讓我大驚的歌曲


整張專輯最屌的就是這首了


超多層次


中間那一段嘲諷真是神來一筆


第一次聽到整個大笑出來


因為實在是太機車了


後面的復古風我也很喜歡


最後一段還有青峰的口白


強烈推薦這首歌!!!!!!!!!



這天 原本試聽的時候就有震撼到我


聽CD以後就更喜歡了


看過演唱會以後更是超級喜歡


http://www.sodagreen.com.tw/main/weekly11.html


網頁最下面有小巨蛋演唱會時唱這天的畫面


看了感覺又快流淚了


這首歌是青峰在2006年唯一的創作


最喜歡最後一段


"讓我握你的手 讓你握我的手


徹底了解顫抖 你會知道我"


"透過我的眼淚看你的臉


自由是我們需要的特權


你笑了 我笑了"


越來越多的層次交疊


就像把一個傷口 用溫暖層層的包複起來


最後結束的很溫馨



話說有兩首我本來沒什麼感覺的歌


是在聽過演唱會以後才有感觸


第一首是四季狂想


因為青峰唱這首歌的時候超high 連家凱都超high


所以聽到這首歌就會想到他們在舞台上又跳又轉圈的樣子



第二首是相信


因為演唱會上打綠唱這首歌講了很多話


然後唱的時候大家哭成一團


這首歌裡面真的有很多的真心


特別喜歡那段bridge


"只帶著皮箱流浪 裝著自己的靈魂


背對著那個人怎麼想 張開翅膀飛翔"


真的有化羽而飛的感覺



這張專輯真的很棒


而且一整個聽起來順到不行


從遊樂開始就無法中途停下來


中間的串聯部分也很好聽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