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涼爽行 去去去篇

今天一早六點15就被老爸老媽給吵醒


因為7點半就要出門了


他們兩個人都很焦慮


一直在忙東忙西的


吃完早餐看個報紙時間就到了


相當的快


稍微把行李食物提上車後就出發


一路開北二高到草屯



說到搭車南下我可是老手了


每年總要回屏東好幾次


一次就動輒好幾個小時


依據本人嘔心瀝血的心得


在高速公路上做兩件是最適合


那就是吃+睡


沒錯


只有這兩件是最能打發時間


這回到草屯大約要2小時


所以我決定讓這兩小時都在睡眠中帶過



睡醒就到達草屯啦


我們走的是台14線


要依序經過草屯 國姓 埔里 才會到達清境


說到南投


個人覺得他們的7-11真的很誇張


店面是北部市區的3倍大


而且每家都有附停車場洗手間


太誇張了吧


這邊土地是不用錢是嗎


7-11搞的跟個休息站一樣



開車到埔里也快11點了


我們就先到埔里酒廠逛逛


酒系列商品真的是太多了


害我一進展售中心就失去了方向


好多的阿~~~~~~~~~~~~~


好想每種都吃阿~~~~~~~~~


本來想買泡芙


但是沒有單賣


一次要買一盒


本來想買酒粕


但是已經銷售一空


於是我買了一盒紹興桂圓口味的冰淇淋


不知道是餓了還是怎樣


還真好吃


桂圓自然的甜味加上淡淡的酒香


整個就是絕配


之後我又買了酒香腸酒蛋來吃


香腸還滿大條的


酒蛋超美味


蛋黃中心有一點半熟


我喜歡這種蛋>"<


潔淨的蛋白有的濃濃的香氣


好好吃好好吃


但是待會還要去吃中餐


不能吃太多


只好就此收口



話說老爸還在酒廠碰到他同事帶全家人一起出來玩


他們也是要去清境XD


個人覺得中科院的人都長的一個樣


戴著銀框眼鏡


穿著襯衫


繫個皮帶


再加上西裝褲


一看就是中科院的臉


以前老爸去配眼鏡的時候


眼鏡行老闆披頭就問


你是不是在中科院工作阿


把老爸嚇了一大跳


那個老闆說


中科院的人都喜歡戴大大方方的銀框眼鏡XD


原來不只我覺得他們每個人都很像=.=



離開酒廠


我們開車到小吃街


去嚐嚐網路上有人介紹的胡國熊古早麵


我們點了切仔麵 滷肉飯和一些小菜


口味還滿清爽


不過沒有好吃到令人流淚的感覺


就是普通的小吃馬


不過他的店面佈置還滿古色古香的


不虧是60年老店



經過一路的暈車


終於到達清境啦


我們先去全台最的7-11休息


老媽好像很累的感覺


所以我們在那休息滿久的


到7-11就會忍不住消費


還真是恐怖


我跟老姊都買了飲料


配著從家裡帶來的餅乾吃



下午2點30在青青草原有綿羊秀


老爸在青青草原售票口觀察售票板非常之久


只見他眼神突然閃爍出光芒


榮民及其眷屬購票只要10元XD


老爸非常興奮的拿出他的榮民證去買票


4個人只要40元


超便宜


他還說


榮民證拿了這麼久終於有用處了XD


總之賺到了好幾百塊



進到青青草原


綿羊秀舞台前塞滿了好多人


一堆人在跟可愛的羊妹妹拍照


話說綿羊的叫聲還滿大聲的


而且很多key很低


害我常常被嚇到


牧羊犬趕羊真的很好玩


剃羊毛也很酷


被剃毛的羊還會閉上眼露出享受的表情


有點給他噁心


光溜溜的羊是帶點粉紅色


好像很很好吃


害我越看越餓



看完綿羊秀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就開車到民宿去check-in


那間民宿是我挑的喔


本人秉持著出去玩就要住樓中樓才夠屌的哲學


挑了一間樓中樓四人房


二樓還有天窗可以看星星喔


整間房間是木頭裝飾的


超乾淨的


一進門心情就變得很好


很累的老媽更是直接倒到床上補眠了起來


我跟老爸開始討論行程


決定待會去逛個小瑞士花園


再到薰衣草森林吃飯


之後就去看火把節晚會



薰衣草森林真是間高檔的餐廳


從一開始的白開水 沙拉 麵包 全部都有薰衣草味


套餐320起跳


我點了一個什麼羊排總匯


老爸跟上次去國賓一樣


依舊點了豬肋排


相當沒創意


老媽平時一直在唸說鴉肉多毒多毒


竟然給我點了份鴉腿


老姊則是點了份酸辣鍋


說到我的那個羊排總匯


真是好吃到掉渣


我整餐就是一直不停的讚嘆


喔喔 這個好好吃喔  喔 喔 這個也好好吃


它裡面有三種東西


一種就是羊肉加豬肉做的香腸


第二種是羊肋排


肉嫩到一種誇張的程度


超軟超好吃又入味


本人給他100分XD


第三種是羊小排


厚度很夠


一咬下去


肉汁就在口中噴出來


又帶有QQ的嚼勁


本人給他1000分


真的是超好吃的


好吃到我都快落淚了


480元果然很值得


要我再吃十份我也吃的下去



吃飽飯我們還去隔壁的高山烘培紡買了一個很大的麵包


這是明天的家庭號點心


接下來就是趕著去參加7點的火把節晚會


話說這個晚會整個暑假只有2場


剛好給我們遇到


超幸運的


晚會還有免費的大地燒烤


主辦單位架了兩個爐子


當場烤起大山豬


好炫喔


我跟老姊說什麼也要吃到限量大山豬


所以一早就在山豬區附近卡位


當主烤人拿出大菜刀的時候


大家就開始衝向大山豬


我跟老姊排到了個不錯前面的位置


等了好久


終於拿到一整盤的山豬肉


超超超Q阿


感覺在山裡跑了很久


不過還滿好吃的


我們等到星星都出來了喔


滿天的星星


跟學校的差不多多喔


不過傳說中的民宿觀星窗沒有派上用場


只看的到對面山上的名宿亮光


看不到星星=.=



回到漂亮的民宿


洗完澡後大家都睡倒了


床好軟阿


明天還得早起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