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玩的九族文化村+日月潭之旅!!!!!!!!!!DAY 1~~~~~~~

一週前
阿姊傳私噗問我要不要一起去九族玩
邱媽在揪
當時也沒多想什麼就答應了
其實根本不知到完整個行程是甚麼
一直到出發前一天才弄清楚
第一天是在九族玩
因為現在有九族和日月潭纜車的套票
只要490元超划算的
所以第一天晚上就會搭日月潭纜車到日月潭住

因為本人的專長是吃
所以就負責查詢日月潭美食的部分
把地圖地址全印好以後
就安心上路啦

第一天早上天還沒亮就起床了
5:30就和邱媽媽 阿姊一起從學齋走去校門口搭客運
國光號清大第一班車到台中是6:10分
學生票只要130元還滿便宜的
看好時刻跟票價以後康樂就過來跟我們會合
康樂機於出去玩一定要穿得很漂亮 畫得像仙女(台語)的信念
一早4:30就起床打扮
超猛的
一番話逗得我們幾個人一直大笑
阿姊還說這次學到這招
下回出去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XD~~

因為實在是太早了
我前一天買來要當早餐的麵包實在是一口也吃不下去
上車以後就倒頭就睡
一覺醒來就到台中啦
新竹早上在下雨
台中可是出太陽的好天氣呢
開心!!!!!!!!!!!!!!
但重點是
到台中才7:45阿
我們預計是要搭9:10的仁友客運到九族阿
也太早了吧
於是大家開始圍剿邱媽為什麼約這麼早不讓我們多睡點
邱媽就開始胡扯她還估了上廁所的時間甚麼的

就在我們一路嘰嘰喳喳一路找尋仁友客運站牌時
突然就有位大叔問我們是不是要去九族玩
說看我們要不要搭計程車去
因為仁友客運一人要148元
他說願意給我們一人150的價格
也就是一車只要750
感覺還滿划算的也!!!!!!!
但是又有點懷疑怎麼這麼好康
我們就和司機大哥拿了名片
先到麥當當上個廁所考慮一下

說到這台中賣噹噹真的很誇張
竟然有專門清潔廁所的店員守在外面
一有人上完廁所
就用手進去抹地板一次
超Over的
有沒有這麼誇張
是繼骨倉一號萬能服務生之後看到最誇張的僱員事件了
因為我還沒吃早餐
麵包一直丟在包包中XD
所以其他人就陪我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看有甚麼現做早餐
後來選了三商巧福
之前就有聽說三商巧福有出早餐
但這家是仿照台北地下街的模式
把早餐煎台拉到騎樓現煎
路過很難不注意一下
我點了起士捲餅附紅茶
只要39元
就是蔥抓餅夾蛋和起士捲起來
它有抹上特調醬油膏還滿香的
其他人則是點飯捲加飲料
把飯捲留到九族當中餐

在三商巧福內用到8:50
俐俐的火車就到站啦
我們問俐俐到比要選客運還是計程車
俐俐非常爽快的說
那就搭計程車阿!!!!!!
於是這件事就這麼拍板定案了XD~~~~~~
我們就搭著賴大哥的車一路衝往九族啦

路上康樂開始講他以前一些很妙的同學事跡
他以前同學都是很妙的咖阿
講到連看起來很忠厚老實的賴大哥都忍不住笑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的車一個小時就到九族啦
超迅速的
一下車兩排就重著滿滿的桃色櫻花
開超大的
好漂亮喔喔 喔
一群人忍不住就狂拍了起來
而且九族早上10點外面停車場就超多車的
明明就非假日還這麼多人出來玩阿
但就在這時我發現
我的雨傘丟在國光客運上忘了帶下來了
是不便宜的自動型摺疊傘
好心痛喔
但為了不破壞出去玩的好心情
只好先把這件事情丟到資源回收桶不去想它了

一進園區劈頭看到的就是水沙連蒸汽小火車
很興奮的一群人就衝上車了
後來在他走了3/4路程以後我們才發現
這根本不是遊園車
只是繞著花園轉一圈而已XDXDXD~~~~~~~
真是好傻好天真阿

研究地圖之後我們決定把行李寄放在金礦山的置物櫃
等把刺激型遊樂都玩完一輪以後再提著行李上山看靜態表演
我本來因為還沒睡醒很懶得看地圖
但邱媽跟康樂都一陣亂走一直迷路XD~~
最後我還是扮演指引方向的腳色
第一個玩的就是金礦山
是類似六福村的火山歷險
但是沒有六福村的高
玩完一後我跟康樂都覺得有點小空虛
但邱媽跟阿姊卻感覺有些暈了
接著我們就到隔壁的阿拉丁廣場
這邊是室內遊樂區
先玩了不高的海盜船
接著是室內雲霄飛車太空山
康樂說香港遊樂園這種是真的做得像在星空裡面一樣
但九族這裡實在是..........
如果說香港遊樂園是IMAX電影版
九族就是浴火鳳凰電視劇佈景吧
值得一提的是太空山這裡的列車有兩部
所以他的置物櫃門板會平行移動也
一移動就有部分置物櫃被關閉
部分置物櫃被開啟
就讓該列車的人只有辦法拿到他們那區的隨身物品
超厲害的設計
接著我跟康樂衝向夏威夷巨浪
結果俐俐 邱媽 阿姊竟然不搭在一旁休息
讓我跟康樂有股淡淡的憂傷
只能說英雄總是孤獨的
事實證明這東西一點也不恐怖
只是在扭來扭去而已
機器一停下來我們這面一整排的人都面面相覷
"阿就這樣喔??"
超級空虛的
接著去搭的是侏儸紀探險
本來以為是像六福村的急流泛舟
但其實是非常平緩的看周遭的假恐龍

如果我年輕個十歲我應該會喜歡這個


玩完以後這區就結束啦
我跟康樂急著要走
卻被邱媽叫下來
"不搭這個繞阿拉丁一圈可以看風景的列車嗎?"
頓時我內心有種大驚-這種東西不是一般都跳過 小朋友在玩的嗎
康樂則是結結巴巴說-喔喔  好阿 也是可以啦
邱媽就說我們兩個人的臉看起來都超鄙夷的
哈阿哈哈哈哈哈哈哈
竟然被看穿了


總之大家就一起去搭單軌列車
其實搭這車還不錯
他會穿越阿拉丁很多遊樂設施
包括太空山阿之類的
很像日劇最後一集會回顧之前10集發生的事
因為太優閒了我們就在上面嗑起中餐
把早餐麵包吃完以後還是很空虛
於是一群人就在阿拉丁裡面速食店買炸物吃
我們點的雞排餐有附雞球 薯條 飲料只要100元
但是非常難吃是個大地雷
千萬不要去買
吃飽以後我們就去提款機領錢
九族裡面有郵局提款機也
就甘心
但就在這時候我一直找不到我的梳子跟相機
不會這麼雖吧
既丟了雨傘以後又要丟東西了嗎
不過也可能是放在置物櫃裡
只好又啟動選擇性遺忘的功力
把這件事情先拋在腦後

接下來去玩得是康樂一進園區就大喊想玩的室外雲霄飛車馬雅探險
就在我們兩人火速向前衝時
另外三個人又宣布棄權啦
遺憾
話說我們之前玩的東西都不怎麼排隊就可以玩到了
這個卻排了超久
應該有半個鐘頭吧
排到我都快睡著了
不知道其他三位在外面是怎麼度過的
這個雲霄飛車標榜有4.5G重力
因為太無聊我還把介紹重力的牌子全看完
據說6G的重力就會讓人流鼻血
10G則是會讓人昏迷
一般戰鬥機在纏鬥的時候重力是8.5G
阿不就每個飛官一下機都是兩行鼻血XD~~~~~~~
這樣看來劍湖山的5G已經快逼近人體極限了


話說馬雅探險真不虧是4.5G
真的是全九族裡面最好玩的
它扭力超大會把你整個人甩來甩去的
一下車我都覺得脖子快落枕了
好玩!!!!!!!!!!!
一結束我跟康樂整個是滿面春風
邊跑帶跳的奔向邱媽俐俐阿姊
滿足阿~~~~~~~~~~~

最後玩的是加勒比海探險
這次終於是五人一起上陣了
有始有終
這東西就是火山歷險版的急流泛舟
一群人搭著泛舟從高空摔下來
因為會噴水
所以要穿簡便雨衣
不知道哪裡有得賣
我們就在出口拿別人穿過的二手貨將就一下XD
這個泛舟阿
高度還滿高的也
一開始還是倒退嚕
整個很愛騙人
最後滑下來很好玩阿!!!!!!!!!!
我們就連續玩了兩次
第二次被噴得超濕的
好險我們有事先把襪子跟鞋子脫掉

玩完之後回到金礦山拿行李
康樂卻發現他褲子口袋破洞
置物櫃鑰驶不見了
這個要賠500超貴的也!!!
於是我們就兵分兩路
邱媽跟康樂趣最有可能的事發地-加勒比海找
我 阿姊 俐俐則是去服務台協尋
服務台姊姊人很好
幫我們問每個園區
但都沒有看到
就在我們很失望的要走時
接到康樂的電話說在加勒比海的船裡面找到了
小小的鑰使失而復得真是超猛的
根本就是強運神阿
後來康樂就一直大家虧
因為他出發時還阿言不慚說他同學在香港把簽證搞丟神經超大條
結果現在自己還不是搞丟鑰使XD~~~~~~~~~~

結束之後就沿著九族部落一路爬上山
九族的風景真得好漂亮喔
有些部落的櫻花還是粉紅色的呢
天阿
我們瘋狂拍了超多照
還吃了味道很濃郁的芋頭餅!!
好吃~~~~~~
中間有個部落會有原住民老伯教你打陀螺
是要把陀螺打在石頭架起來的高台上也
不是打在地上喔
難度超高的
老伯講解的很詳細
但我們還是一直失敗
而且自從參加過體驗營以後
玩遊戲都會有職業病
就是一直想破關不放棄
我們就在那邊玩了超久的
最後還大喊加油超白癡
玩到其他遊客都在拍我們
但最後我都還是只能在地上轉
沒辦法精準丟進平台
因為怕沒搭到最後一班遊園車
只好忍痛放棄了>"<

一路趕路
終於搭上最後一班遊園車啦
我們是從最高山搭下來回入口
好搭入口旁邊的九族纜車
九族纜車乘車處也是開滿了滿滿的櫻花呢
我們一路搭上山時
整個園區的櫻花真的很多好漂亮
覺得當初決定要重櫻花的人很不簡單
原先的一個決定
讓數年後的九族有這麼美麗的景像
吸引很多人來這邊遊玩享樂
有種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感動阿~~~
我覺得九族這邊遊樂設施其實不如六福村好玩
但他的櫻花季風景真是太美了
在加上原住民部落的文化景點加分
下此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來玩!!!!!!!!!!

對了
在搭纜車到一半時
大家開始發現阿姊臉色慘白
其實阿姊會怕高啦
我們就一直安慰她叫她不要亂看其他地方
搭完九族纜車緊接著就搭日月潭纜車了喔
日月潭纜車是整個翻山越嶺也
那個山上有蓋看起來超恐怖的極致版奪命迴旋梯
如果沒有纜車就要爬那個梯才過的了山了
當下康樂就一直狂拍照說要寄給阿仁讓下一屆體驗營來這邊
日月潭纜車真的風景很壯觀
有翻了不只一座山
還看的到層層交疊的白雲與夕陽
而且搭起來非常穩
很舒適都不會搖喔
九族玩整天
再加上搭這個纜車
竟然只要490元真是划算到爆表了
這次有來玩真超值得~~~~~~~~~~~~

我們住的地方其實離纜車應該只有3分鐘車程吧
但剛到的時候不認得路
民宿老闆娘就開車過來再我們
老闆娘應該是有邵族血統吧
講起話來有點口音
康樂跟他溝通有困難
我們花了一段時間才搞懂要在哪碰面
我們住的民宿叫潭鄉御
位在伊達邵
離小吃滿滿的日月接超近也
走路就可以到了
我們放完行李
看完海綿寶寶
休息夠了以後就出發到日月街覓食啦
殊不知今天是星期四
一堆網路上介紹的名店都沒開
超失落的
但因為這麼晚了要到對岸吃飯很麻煩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就吃這街上的小吃
憑著瑣碎的記憶找了幾家有印象但不見得很多人推的店來吃
竟然都滿好吃的也
吃得飽飽又沒有踩到地雷
超開心!!!!!!!!
當場決定明天還要再來吃一輪~~~~~~~~~~
詳情請看食記!!!!!!!!

晚上回到民宿
大家就一邊看電視一邊輪流洗澡
大概討論一下隔天行程
決定由堅持要看日出的康樂在早上5:30起床看天氣如何
看得到日出就叫大家起床
8:00吃民宿附的早餐
吃飽以後玩cosplay 騎腳踏車去環湖

到10點多竟然其他人就爬上床要睡了
也太早了吧
我坐在電視前繼續看康熙
一點睏意也沒有
但最後就也爬上床跟大家聊天了
晚上其實沒有睡很好
一直醒來又昏迷 醒來又昏迷
而且棉被好熱XD~~~~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啦
待續~~~~~~~~~~~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