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雪連天射白鹿 笑書神俠倚碧鴛

從很小的時候就迷上了金庸的小說



最喜歡的就是射雕三部曲了~~



射雕英雄傳 神雕俠侶 倚天屠龍記



每次一看就停不下來



而且每過幾年再重讀一次感受又會有所不同




電視翻拍通常也是促使我重讀小說的原因



最近密切鎖定的就是神雕俠侶



小時候看過任賢齊的版本



引用批踢踢鄉民的一句話"任賢齊比較適合演店小二"



任先生.........演大俠實在是...



讓本人很難茍同



而且這個版本



劇情變動大也就算了



還讓小龍女穿黑衣



讓原著金庸整個大怒



本人也看沒幾集就看不下去了




至於2006大陸版神雕俠侶



整個是讓我驚艷的一部



之前在網誌裡就有提過了



這部戲的選角真的很棒



感覺真的把我心目中的神雕演活了



等到全部播完我應該會寫一篇大心得來以玆紀念




這部的原版主題曲真的很讚



不是我在說



可惜中視把它換掉了



換成楊培安的歌-是還ok聽



可是就是少了原本的那種.........靈氣!



就是那種FU



而且全片用了超多和大陸版主題曲旋律一樣的配樂



台灣觀眾沒聽過原主題曲



在戲中聽到那些配樂的時候



感受就是會少了點



TV blog裡有中港台三種主題曲的比較



大家可以去看看



另外還有一篇文



大陸版神雕俠侶大觀看



裡面有超多劇照XD~~~~~~~~



大推薦大家去看喔~~~~



現在劇情大概播了一半了



據網友們所知



越後面會越來越精采




接下來談談倚天屠龍記



小時後是看馬景濤葉童的版本



這兩個人還演了兩代XD



張無忌的爸媽+張無忌.趙敏



張無跟他爸長的像也就.......



趙敏跟殷素素.........



不過當時覺得還滿好看



畢竟兩個人演技都不錯



劇情又精采 哈哈哈哈哈




長大以後有看到蘇有朋演的版本



當時卻怎麼看都不順眼



感覺這版是小人版



主要主角都很矮XD~~~~~~



所以就沒怎麼細看了




不過這可能跟本人眼光有所改變有差



前一陣子電視台有重播瓊瑤梅花三弄系列



小時後覺得馬景濤很帥



現在覺得他演技超浮誇



哈哈哈哈哈哈哈



動不動就呼天喊娘 撕牙咧嘴



看起來根本就是搞笑片



害我一直狂笑



根本入不了戲



看來一個人的眼光真的會隨年齡而變動




射雕英雄傳我倒是還沒看過電視



目前最新的應該是7月底要開拍唐人版射雕



演郭靖的是胡歌



黃蓉是林依晨



天外飛仙後的又一合作



我喜歡唐人拍的仙劍奇俠傳.天外飛仙~~~



很好看



哈哈哈哈哈



不過讓這兩位來演郭靜.黃蓉



目前還處於觀望的態度



期待到時的成品啦~~~

留言

  1. 金庸是大家度過年輕歲月的良伴啊!!!!!!!

    我個人最喜歡連城訣了!! 天龍八部和俠客行也很愛!!

    小時候看神鵰 第一次一天就看了兩本

    本來很喜歡啦 到了長大就覺得其實有虎爛的成分

    雖然說天龍八部也有 哈哈

    不過喬峰殺了阿朱假扮的段正淳那段實在太經典了!!!

    天山童佬那裡也太好看了!! 所以我無法割捨

    如果是電視劇的話 我還是想念朱茵演的射鵰(主題曲還是阮丹青的義無反顧!!!)

    想想那時候真是年輕啊 哈哈哈哈

    講到金庸我就好開心 那是我國中最喜歡的一套書了

    還有 我是芭樂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芭樂出現了XD~~~~你好~~~~~



    大推連城訣!!



    另外

    喬峰殺阿朱那段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整個哭出來

    後來被翻拍成某線上遊戲的廣告

    相當.........令人無言

    整個就被惡搞的感覺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