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九金店蜂巢糕.阿蘭草仔粿芋粿ㄎㄧㄠ.阿柑姨芋圓.護理長的店滷味/同場加映西門町正宗老天祿滷味

今天和主人一起去九份玩!!!!
這是我第一次去九份呢~~~
不過一切行程都是主人規劃的
首先從北車搭台鐵到瑞芳站
再到火車站對面頂好搭公車上九份
這邊公車也可以刷悠遊卡喔
只是要記得上下車都要刷一次~~

我們是上午10 點多到的
店家也差不多都開了
早上遊客很少
可以很優閒的逛
走沒幾步就可以在右手邊發現九金店啦~~



這個是我答應要帶回去給老姊吃的甜點
常溫可以放三天
冷藏可放一週
還頗方便的

原味蜂巢糕(15元)

一個蜂巢糕比拳頭再小一點
都有用袋子包裝起來
食用還滿方便的
一口咬下是滿滿蜂蜜的味道

蜂蜜又香又甜整個超濃郁
而且份量不會很多
吃完一整個也不會覺得膩
他口感有點介於發粿和蛋糕之間
軟軟鬆鬆又帶點微微Q勁
好吃~~~~~~~~~~~~~~



我還買了黑糖麻糬口味
但他的麻糬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是比較可以久放
口感偏硬的常溫麻糬
還是覺得原味的好吃~~~~

接著往前走
出現的是阿蘭草仔粿 芋粿ㄎㄧㄠ


店內有大批人馬正在現場手工製作芋粿ㄎㄧㄠ
看起來超壯觀的
他這邊的粿都份量做很小個
一個10元
喜歡嘗鮮的可以一次買齊所有口味喔



草仔粿有四種口味
但我天生不太喜歡那種草的味道
所以只有買芋粿巧(10元)



本人可是生長在客家村阿
對於這種粿類食品粉挑剔的


阿蘭芋粿Q勁很不錯
裡面吃得到芋頭顆粒
嚼起來除了有微微芋香
還有黑胡椒的味道
但整體而言也就是一個OK吃的芋粿巧
沒有甚麼獨特的記憶點
而起我吃到的是冷的芋粿巧
不知道熱熱的吃味道會不會好一些

下一站就是直接攻頂啦
一路爬到最上頭
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九份鼎鼎大名的阿柑姨




芋圓有分冰的熱的不同口味
天氣這麼冷
就來個熱的綜合芋圓吧

芋圓+綜合湯(40元) 

阿柑姨內用座位view很好呢
一口芋圓配上一口風景
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

芋圓芋香很足
甚至有吃到裡面有芋頭顆粒的呢
QQ的真的好好吃喔


除了芋園以外還有綠豆圓
味道也很不錯
嚼得到綠豆顆粒喔


大紅豆 紅豆 綠豆燉滾得很軟嫩好吃
重點是糖水甜度恰到好處
我把整碗都喝光光了呢
不虧是九份名產
來九份一定要來這裡吃阿!!!!





往阿柑姨爬坡的入口處旁
座落著這家護理長的店
是賣滷味的


中午時分
一大盤一大盤的現魯魯味端上桌
我點了一份海帶(20元) 一份鳥蛋試試味道

鳥蛋非常的好吃阿!!!!!!!!!!!!!!!!
整個超入味的
蛋黃吃起來好濃郁

滷汁不死鹹還帶有香甜
好吃!!!!!!!!!!!!!!!!!!!!!!!!!!!!!

 它的海帶也是很入味
而且整個有魯透又不會過於軟爛
比西門町的老天祿好吃太多

但跟鳥蛋比起來還是鳥蛋大大勝出
鳥蛋好吃阿!!!!!!!!!!!!!!!!!!!!!

因為鳥蛋實在是太好吃了
所以我又拉著主人折返回去買其他滷味
點了雞肝 鴨翅 豬血糕(20元) 甜不辣

雞肝比較乾一點
鴨翅嚼起來有點硬
豬血糕就非常好吃
滷得非常透非常入味
咬下去甚至有微微帶汁的感覺
好吃!!!!!!!!!!!!!!!
還有這裡的甜不辣
很Q很厚
口感非常棒
也是不錯的一品!!!!!!!!!!!!!
沒想到九份的滷味竟然這麼好吃

讓我回想起之前在西門町買的
名氣相當大的老天祿


海帶(25元)


比護理長的店貴了5元
而且裡面的海帶有的軟爛有的脆
魯的熟度不均
吃起來味道有點鹹

豬血糕(30元)


這個就很Q
味道還不錯
但相較之下還是護理長的c/p值高


百頁豆腐(20)
這是我在老天祿買的三種裡面最好吃的一品
但也好貴
小小一塊就20元
裡面看起來白白的
整塊都有味道


百頁口感很紮實
又帶點小孔
有點傳統豆腐的fu
很Q
好吃

但其實這三個滷味表現都沒有特別令人驚艷
相較之下護理長的店既便宜又有讓人想一買再買的衝動
推啦!!!!
以後來九份除了要吃芋圓以外
記得帶幾包滷味回家阿


九金店
02-24967780
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14號
www.9gold.com.tw



阿蘭草仔粿
02-24967795
台北縣瑞芳鎮九份基山街90號

阿柑姨芋圓
02-24976505
臺北縣瑞芳鎮豎崎路5號

護理長的店
02-24972486
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82,109號




正宗老天祿滷味專賣店
02-23615588
02-23146585
台北市武昌街2段55號
www.lautianlu.com.tw



留言

  1. 徒弟真是專業阿!!
    不過看的到吃不到,揮常痛苦...

    回覆刪除
  2. 樓上是誰呀??
    有決心衝去就吃的到啦~~
    我好想再去一次九份咧^^

    回覆刪除
  3. 徒弟未免也太健忘,連大師都不記得了,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