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自駕Day4-1:德威航空飛濟州-吃米其林推薦돔베돈菜板豚~濟州黑豬肉



這是睽違3年6個月的出國

疫情後真的太久沒出國門

收拾行李收超久

一下塞這個一下塞那個的

打包技能都歸零了

連續打包了兩天才完成

這次的新裝備是相機包:一機雙鏡!

為了符合上機一件手提行李規範塞超久

然後出門前急急忙忙寫緊急聯絡資訊整個快累死

感覺需要買個新的出國小錢包

出門前發現機捷漲價了

趕緊去加值

加值完才又發現機捷是可以刷apple pay進站的哇咧

白花500存錢進平常不常用的交通卡

還有應該事先確認好金融卡國外提領狀態和分割好防盜帳戶

這些以前視出國如喝水的我都忘了做😱

上午11:00出發

11:40抵達機捷等待12:00機捷直達車

人很多真的是得早點來等

滿多人是站著的

一路奔波累到覺得可以立刻倒頭就睡


12:36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搭上手扶梯立即和羊見面

領了2000台幣

聽說濟州島可以刷卡的地方很多

所以共帶3000台幣100美元韓幣8萬出門

台幣和美元純備用

check in時團體的人超多

這次機票是到KKday購買德威航空計畫票

來回票價NTD$8900,托運行李20Kg

我們雖然是搭德威航空但地勤是華航空姐

行李箱去程秤重10.6kg還可以啦

入關也滿順利但是德威航空所在的第一航廈是美食貧瘠區

入關後吃的超少

就一家大排長龍不便宜的餐廳


提前2小時到機場沒時間再出去吃飯

只好買了熱狗麵包裹腹


上次出發也有從這個Gate還記得這顆樹

裝了水繼續等待

德威航空計畫票屬於特價票所以無法事先選位

TPE-CJU 14:30-17:40 飛行時間2hrs

我和羊是在分開的位子

我被分到走道

可惜不能用長鏡頭拍濟州島空景啊



然後必須要說德威航空的空少空姐完全長在我的審美上耶

2人都是韓國人

空少又高又壯很可愛

空姐氣質好像號錫的姐姐啊

看著就一股親切感

講中文時也好可愛啊

講韓文就很有氣質

然後我坐的位置3D基本上是前兩排走道位

一抬頭就會跟空少對到眼啊

他們妝容都好有光澤感喔

臉上都亮亮的

讓我想到玧其PPL的空姐噴霧

想坐靠窗的朋友記得A和F才是靠窗位

航程滿短的

昏昏睡睡就到了
蝦皮買的網卡(5天10GB 4G上網 + 20分鐘通話)一下飛機就有收訊了

出關比想像中快很多

就是等行李有點久 大概落地45分鐘後拿到

今天濟州島大雨



早上看到有人回報今天雨大到釜山機場無法降落被改降到仁川的

很驚人




出濟州機場用uber和kakao taxi都叫不到車

只好去現場排班



還好排滿快的

但是一下飛機好冷

冷到需要戴毛帽不然耳朵快掉了的感覺

因為下雨體感是冷的

好不容易搭到計程車

把我製作好的地址圖show給司機看

司機揮手示意叫我等一下

原來是要先把車子開出去到路邊再按導航

韓國的導航都是可以輸入電話號碼導航

所以我把地址和電話號碼都附上比較方便喔


司機看到我準備的地址圖整個讚嘆

因為字很大對老人家很友善

還問說我怎麼用的

但是我塑料韓語無能

搭車一路觀察路上的號誌燈和司機如何果斷的紅燈右轉

發現只要有勇氣沒什麼達不到的

到達飯店巷子口的CU便利商店

有一台車卡在路口

司機碎念了幾聲過不去

我用塑料韓文跟司機講說這裡沒關係,這裡下車

但司機沒有意識到我在跟他講韓文😆

還是繼續鑽了另一條路把我們送到飯店

計程車支付了現金韓幣₩7200

這次住的飯店是在Airbnb訂的아라팰리스Ara Palace

check-in非常簡單的就是到2F拿取有訂房人名字的鑰匙即可

我們住的房間2人住差不多


有一單一雙人床

若3人住感覺行李箱攤開會地板滿滿的

丟下行李後我們使用kakao taxi叫車前往豬肉一條街吃晚餐

在濟州島市區叫車就滿好叫的

今天晚餐是羊在韓國的熱情同事強行要幫我們接風

幫我們預訂好的座位還叫羊一進門只要報名字即可什麼錢都不用帶

真的是很猛

我們下車到豬肉一條街在門口比對了一番到底餐廳韓文是什麼

才發現韓國同事幫我們訂的餐廳就是位於轉角有大面落地窗的돔베돈菜板豚

一進門老闆聽到名字馬上露出等候我們多時的神情
有英文菜單很棒
我們點了一份2人套餐 Special Basic Set ₩56,000

有黑豬豬頸肉+黑豬五花肉360g、水煮肉90g、蒸蛋、大醬湯

很豐盛耶

一點完小菜刷刷的上就是氣派
泡菜和黃豆芽店員會直接放到烤盤上
海帶芽很特別是厚的那種
嚼起來也是脆脆的很新鮮

帶點微微的鹹度

裡面有加辣醬偏辣

我都挑沒辣醬的吃

蔥沙拉一人直接一盤
蔥很新鮮

吃起來醬油味沒有很重

淡淡辣椒粉和芝麻油香氣

主要是吃蔥本生的辛香

玫瑰鹽也是給很多
顆粒滿細的

這邊醃蘿蔔是醃成粉紅色的
這顆蘿蔔有夠大顆

放上去比芝麻葉還要大
酸酸的吃起來很順口

水煮肉首先登場
可以沾著醬汁吃


沾醬帶著類似湯醬油的那種香氣

不會很鹹淡淡的甜鹹味

主要是豬肉本人很嫩

肥肉部分吃起來也滑順不膩口

我覺得加蔥沙拉或是沾玫瑰鹽也是滿好吃的

再來上的是蒸蛋和大醬湯

都是用迷你的陶鍋裝

蒸蛋非常的好吃

服務生幫我們把蒸蛋刮入盤內的時機剛剛好
蒸蛋帶有高湯的味道非常鮮

而且滑嫩到不行入口就化開
尾味還帶著畫龍點睛的焦香

真是好吃

我後來晚了想去刮剩下陶鍋內的蒸蛋

發現焦味就太重偏苦了

所以服務人員那個盛蛋時機真的是抓得剛剛好

大醬湯也很好喝

可是辣度太強我只能淺嚐一口

大醬味很香純

甘甜中又帶著辣椒的辛辣

配上大蔥等蔬菜還有豆腐

滋味很豐富

接下來烤肉就登場了

我們是全程有人幫烤

看現場韓國人有些也會自己烤的

烤盤是傾斜的

油會自動流出

烤到有點焦焦金黃程度就可以吃了


濟州黑豬肉有什麼特殊之處呢

首先我是覺得肉質很紮實
然後沒有豬腥味

肉本身的甜度比較高

特別是沾上鹽巴以後會整個甜味爆發特別好吃

濟州島的烤肉會放上鹹鯷魚醬在烤盤上讓客人沾著吃
帶點微辣和甘醇的鯷魚魚露味

我是覺得沾鹽巴吃就夠了

這家的強項我覺得是酸泡菜

酸泡菜辣度不會很辣

酸度非常的順口

在烤盤上熱過以後好好吃啊

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

豬頸肉和五花肉都好吃
但好像沒有到驚艷的程度

來韓國就是可以開心吃芝麻葉
讚讚

點的氣水也滿好喝的

有點Zero雪碧的感覺

甜度沒有雪碧這麼高

吃完我們再加點一份冷麵Cold Noodles ₩5,000
裡面是滿滿碎冰

醃漬白蘿蔔酸度很爽口

原本湯汁喝起來是甜甜的

加入醋以後就變身為酸酸甜甜冷面

不過麵條是比較細像素面那種麵條Q度比較沒有
吃完真的是飽到天頂蓋

摸著肚子走出門

感謝韓國朋友招待的這一餐



可惜附近的隱形眼鏡店已經關門了

我們就走去olive young逛逛

小買一番走回東門市場

有條街都是在賣橘子的

一大盒橘子我們也吃不完

醜橘5個一萬好貴

也有8個一萬但是買不下手

最後買了醜橘汁打算明早喝
還在便利商店買好明天早餐
=========================================================================
돔베돈菜板豚
064-753-0008
제주 제주시 관덕로15길 25 돔베돈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