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自助真心累Day11-1: TPE-BKK剛啟程就差點被丟包曼谷


埃及行可以說是讓人三觀革新的一趟旅程
一直以來不管多麼語言不通的地方我都喜歡自助(就是喜歡到不同地方逛個街買個菜體驗一下當地生活..........)

但這次玩過埃及真心覺得
世界上有些地方還真的是跟團就好了..........
真 的 太 累 了 !!!!!!!!!!!!!!!!!!!!!

整個過程可謂度日如年
累到完全提不起勁寫日記
旅程中無數次覺得旅平險要派上用場..............
(這次還是跟戰力強大的神隊友Claire, Vivien一起...依然疲憊爆棚)

其實一開始我和Claire, Vivien是想要去祕魯爬馬丘比丘的..............
但因為時間不夠之類因素就從馬丘比丘轉到了埃及
兒時身為古墓奇兵玩家 對古文明這種東西非常憧憬
所以聽到埃及兩個字覺得很可以

但上網看了Youtuber去埃及玩的影片
景色也太一致一片黃
神廟什麼的接連看起來完全視覺疲乏長得也太像
內心瞬感忐忑猶豫滅了一半火

後來Vivien說了:看金字塔是不是你人生中To do list之一?是的話就去吧!
這才讓人下定決心GO

我們算是猶豫滿久才訂機票的
飛的時間是過年前所以票價不算便宜來回NT$31,733
在訂票後我跟Claire還一起去了趟俄羅斯
所以根本沒啥時間為埃及行做功課

但後來看網上說埃及很多行程都是要現場訂比較便宜
所以我們就把機票基本住宿搞定
其它到現場再安排了

這次是從龍潭出發
東教授還幫我去全聯買了三罐礦泉水讓我帶去
小人聽到埃及沒有豬肉吃 晚餐特地炒了道好吃的梅花肉片讓我跟豬肉短暫道別
吃飽飯搭著東教授的車來到桃機第二航廈
17:55出發 18:26就抵達第二航廈了
只花了31分鐘過程十分順暢

前往開羅的航班需要轉兩次機
我們搭乘的是Etihad Airways阿提哈德航空
TPE台北-BKK曼谷素萬那-AUH阿布札比-CAI埃及開羅
TPE 20:45-BKK 23:40
因為我最早到機場就先去寄行李

Etihad在桃機是由長榮航空代辦
TPE-BKK這一段就是由長榮航空聯航的
不知是不是很少台灣人搭這段航程
長榮地勤一直瘋狂的翻手冊跟在電腦查資料
她看了我的行程以後說BKK-AUH, AUH-CAI這兩段機票都還沒開放check-in
所以無法列印登機證
行李也無法直掛
到曼谷BKK以後要先把行李領出來 重新check-in和掛行李

翻了翻行程這張機票在曼谷轉機時間只有2小時35分
跟地勤確認重新掛行李轉機時間真的夠嗎?
地勤劈哩啪啦敲打鍵盤後回答 曼谷轉機時間預計1小時 所以時間是ok的
接著問我有沒有簽證 又問了她隔壁的學姊這樣是否要清關
隔壁學姊一邊朗讀螢幕內容一邊教學
看著這畫面本人內心覺得隱隱不靠譜
總之處理了非常之久約莫20分鐘

以前搭飛機有轉機的例如西雅圖轉阿拉斯加
頂多是行李會拖出來檢查 要去拉著過海關
倒是還真沒遇過要重新check-in重新掛行李的

將近19:20 Vivien and Claire 抵達櫃台
我就跟著他們一起再去一次check-in
邊排隊邊上網查

網路上鄉民說只要你購買的機票票號相同
行李是可以直掛到目的地的
登機證尚不能印出是正常  轉機時再到轉機櫃檯拿取登機證即可
然後還提醒中途轉機時一定要跟轉機櫃檯確認行李有沒有跟上
很多這種不同航空公司聯航最容易在轉機時掉行李
瞬間回想起LIN以前搭東方航空和法國航空聯航 行李好像就掉了XDD

因為本來check-in就有看行李箱上TAG位置的習慣
赫然發現Vivien and Claire行李上面印的目的地是CAI開羅阿
為什麼我的只能到BKK????

然後幫Vivien and Claire服務的地勤妹妹(真的是妹妹喔 她還是學生在實習中 臉很小巴掌臉來著)說這個行李應該要可以掛到開羅的
瞬間我就是 一 臉 錯 愕
那我剛剛 是 卡 到 什 麼 陰 ? 長榮地勤不同人差這麼多????
這位地勤妹妹雖然非常幼齒但立馬一臉正色地說
"不用擔心 我們一定會負責到底幫您處理到好"
真的是非常有GUTS 瞬間內心對長榮的爆發負評有點止血
有前途阿這妹妹

然後地勤妹妹就開始找主管幫我吊行李出來 重開登機證上面的行李對號條 再三保證會更新我行李上的TAG
結束這個驚心動魄的開場
差點埃及行就要變成曼谷遊了
好險有發現

總之這邊來個小結:
1.機票票號一致,行李直掛目的地是你的權益
2.維持好習慣,一定要肉眼確認行李上貼的目的地
3.購買Etihad機票請三思:
  • 轉機2次-年紀大了真的滿累
  • 配票轉機時間短奔走到腿痠-最好選轉機有3小時的,delay或發生什麼意外好預備
  • 在台無直營櫃台-接受其他聯航代辦只能自己萬事小心
  • 預先劇透-飛機餐沒啥好吃的,沒什麼理由選擇這家航空了 結案

今天雖然是周六但桃機人不多
安檢人員動作非常迅速
再加上自動通關輔助 我們火速完成入關




Vivien 和 Claire還去吃了小南門豆花
我們一路順暢的登機
登機以後發現我坐的3人座位只有我一人獨享阿
整個就是可以躺平睡超開心

因為Etihad事先選為要加價 所以等到可以免費選位時 這班飛機已經沒啥位置了  剩最後幾排位
Vivien 和 Claire在check in時優秀的地勤妹妹問他們要不要換座位到前方
所以兩個位子空下來就變成我獨享啦


Etihad雖然也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航空公司
但是跟Emirate不是一個檔次滴(遠目懷念Emirate...

我坐的座位USB充電孔是壞的...還好可以插隔壁的
飛機上充電非常有必要性阿



基於這次旅行要去的是回教國家 較難喝到有酒精飲料
趁著還是長榮的航線
上機以後就決定要來一罐Buckskin柏克金啤酒來解來日饞
結果空姐說Buckskin已經發完了...只好改點Kirin麒麟啤酒
結果Kirin好苦啊
餐點我是選糖醋魚肉飯
因為已預想到接下來可能會一直吃雞肉 所以特別避開

晚餐其實已經在家吃得滿飽所以沒有很餓
我只有把肉菜意思意思吃一吃
麵包帶有微溫可以抹上開元的奶油


魚肉裹粉炸過再煨上糖醋醬汁

肉質滿軟的 外皮口感也是軟的 吃起來還行
小菜也還ok 是和風油醋風味的醃小黃瓜

脆脆的帶著鹹酸感挺開胃 裡面還有雞絲
水果吃起來就普普了

用餐以後把座位的把手全部收起來
完全躺平在座位上
再把TATA拿來當枕頭
真的是有史以來在飛機上睡得最好的一次 超感動

睡醒後飛機抵達曼谷
一下機就有泰國的地勤拿著一長串的轉機名單來點名
接著地勤姐姐踏著勤奮的腳步帶著我們直奔轉機安檢區
說直奔真的沒有誇飾
地勤姐姐的腳程絕對是競走選手級
走得飛快
真心不是正常人類能擁有的速度
連我這種腿長腳快平常走路就是天龍speed的都跟得好吃力
奔走到安檢區都快腿軟了

這邊是轉機專用安檢區
所以速度會比一般安檢更快
進去時會看你的行李對號牌或literally來確認你是轉機旅客
所以說如果行李只掛到曼谷就很傻眼了

我們安檢完以後就去上廁所
結果上完廁所就迷失了方向
四處問了幾回才找到領登機證的轉機櫃檯
這邊已經幫我們下兩段的登機證印出來
看起來就是沒有選位機會了任憑航空公司排
在轉機櫃檯時我有特別請地勤幫忙確認我們的轉機行李是否有跟上
領完登機證後往登機口走
碰到3個台灣人好像是跟我們搭同班飛機來的
熱心的告訴我們登機口就在前面可以先休息一下

Claire因為有JBC卡所以就去VIP室休息去了
我和Vivien走到充電區邊上網邊休息

轉機時間真的很短
沒多久就開始登機了(BKK登機時間是起飛前1小時 如果行李沒有直掛怎麼來得及阿)
在登機口前Claire和剛剛碰到的台灣3人組聊了起來
原來她們也是要飛去開羅 行程也是往南去Aswan + Luxor
感覺行程跟我們八成相似應該有會一直遇到阿XDD
基於這個意義Claire和3人組裡面的茜交換Line互相報平安

登上飛機還碰到9人小團的台灣人
覺得他鄉看到同胞份外親切
飛往阿布札比待續~~~~~~~~~~~
=========================================================


埃及自助真心累Day11-2 趴萬: BKK-AUH-CAI 剛下飛機就差點被擄走... ...

留言